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志氣和知識就沒有明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志氣和知識就沒有明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志氣和知識就沒有明天 

  ——觀影片《長江7號》有感 

  童游小學六(6)班 

  葉競楠 

  指導老師:劉玉梅 

  新學年開始了,我們盼望已久的觀看愛國影片的時刻終於到了。 

  前幾天,學校組織我們高年級學生到大潭影院觀看了影片《長江7號》,影片中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不時縈繞在我腦海中,令我興奮,令我激動,令我感慨萬千! 

  影片講述了一位靠撿垃圾和在工地上打零工為生的父親,深知沒有文化給生活帶來的困苦,他不想再讓兒子赴自己的後塵,因此,省吃儉用供兒子上貴族學校,接受最好的教育。同時,他總不時地叮嚀兒子:人要活的有志氣,不打架,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不管你多窮,只要有了志氣,也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是啊!當今這個社會,知識顯得何等重要啊!現在,我們祖國已步入世界強國之林,我們的社會正在努力構建小康社會,和諧社會,人民的生活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讀書,對每一個孩子來說,已不是問題,更何況,國家為我們這一代孩子減免了學雜費、書簿費等,幾十元錢就可以上學了,多少孩子可以圓自己的讀書夢了,不是嗎?如果你有志氣,有知識,將來就能在社會上更好地立足,而不會受到別人的歧視,就不會再過影片中那位父親過的那種困苦不堪的日子了。記得一位偉人說過:“要讀書,讀好書”。是的,不讀書將來是沒有出路的,我們不能再重蹈老一輩的“艱苦歲月”的覆轍了。影片中的周小狄不會讀書,但經過他的努力,也考到了“65”分,對他來說,這已是個不錯的成績,但對我們有志氣的少年來說,是絕對不夠的,在這激烈競爭的社會裡,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取,爭取做到最好! 

  如果說,知識是一個人成長的鋪路石,那麼,志氣,對一個人來說,就是指路航燈,如果一個人光有知識而沒有志氣,知識得不到發揮,就只會做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者做一些對社會無益的,甚至是損害人民利益的事,這樣的人還不如沒有知識。有了知識,而又有志氣,有遠大的理想,那麼將來就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添磚加瓦,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 

  “人要活得有志氣,不打架,不是我們的東西不要拿……”志氣和知識一樣重要,它將決定你一生是低頭折節為不法份子賣命,還是堂堂正正做人,為國家為人民的利益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部影片讓我懂得,只要你擁有了知識和志氣,你必定能受人尊重,你的人生必定精彩。讓我們用知識和志氣鋪築一條成長的道路吧!

您正在瀏覽: 沒有志氣和知識就沒有明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志氣和知識就沒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