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大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大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們感慨大樹的偉岸,每當我們羨慕大樹的沉穩,每當我們沉醉在大樹的綠蔭中,可曾想到,在他仍然是一顆小小的種子時,經歷了多少風雨,歷經了多少磨難,才能擁有今天的光輝。可曾知道,它那飽經風霜的樹榦是如何形成的,它是怎麼將自己的根深深埋在地下的。他看見清了人世間的滄桑。

  這一天,我站在一棵大樹面前,抬頭仰望這位老者,我彷彿看見了大樹這千百年來的歷程,彷彿看見了他的一生。時光倒流,回到這棵樹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一顆小小的種子,不知被誰給遺棄,掉落在這荒野之中,這片荒涼的地方沒有其他的生命,除了那顆種子。這只是一片荒地,沒有充足的水源,沒有鬆軟的土壤,唯一有的,就只有過度的陽光。種子會渴死,這是他的結局。但這顆種子並沒有就此屈服,他不要這樣的結局,他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他衝破了那層保護他的表皮,他發芽了,但這只是他生活的開始,為了活下去,他必須加自己的根伸長,希望那些長長的根能找到水源,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裡是荒漠,在荒漠中找水,可以說是天方夜譚。幸運的是,他成功了,他成功找到一些水,他知道,這些水是不夠它活下去的,他只能繼續尋找,直到找到充足的水源,它要活下去。可能是他的信念感動了上天,他真的成功了,漸漸地,這片荒野變成了一塊綠州,到處都是生機盎然的綠色。漸漸地,這裡有了人家,夏天,人們總是在它的樹蔭下乘涼。

  沒有哪棵樹是種下去就是大樹的,只有懂得堅持,擁有堅定的信念,再付出大量的努力,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才能為人世間做出貢獻。樹的生活亦是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大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