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古往今來,人們常常把自己的恩師比作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比作辛勤的園丁,培育出一個個“祖國的花朵”;還有人把老師比作路燈,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

  而我要說,老師是一棵大樹,一棵給人安全感的大樹,無論是在驕陽似火的夏天,還是在北風呼嘯的冬天,大樹都張開雙手,為我們提供乘涼的好地方,為我們遮風擋雨,保護我們這些“正在成長的小苗”,呵護我們的成長。

  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經您的推薦,參加了市級閱讀寫作大賽參賽者的選拔。那天,我信心滿滿的做完了試卷,自以為憑自己在班級的好成績,進入總決賽一定不是問題!但卻……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成績並不理想。就差一步之遙!我就能進軍總決賽了!我後悔,後悔自己平時沒有好好積累知識,懊惱,懊惱失去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就連您,也替我感到深深地惋惜。但您仍然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讚賞地望着我。似乎在鼓勵我:“別灰心!加油!還有機會呢!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有所進步!”

  為了使我“更上一層樓”,老師您還給了我許多資料和高難度的測試卷,讓我參透,讓我進步,為以後的學習生活做下鋪墊。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在我記憶的珍珠里,還隱藏着這麼一個難忘的小故事——

  記得去年剛開學的時候,我因為還在留戀暑期美好的時光,馬馬虎虎地做了作業。您知道了后,曾經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過我,我看着您那疑惑的神情,看着同學們不解的眼神,我的臉上一陣陣發燒,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曾經是優秀幹部的我,竟然會犯這樣低級的錯,該罵!真該罵!為了這件事,我也曾經怨過您,怨您不顧及我的面子。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不應該對您有意見。當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時,就應該立即改正,難道不是嗎?畢竟,從您手下出的好學生還少嗎?俗話說的好:打是疼,罵是愛。您也是為了我好啊!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您擁有了大樹的所有優點,您釋放出氧氣,把無窮的知識導入我們的大腦,您吸收二氧化碳,幫助我們改正惡習。

  老師的心,不是白銀,卻比白銀更純;不是黃金,卻比黃金更珍貴。老師的心,至純至珍,偉大,無私。老師,您是蠟燭,您是園丁,您是路燈,您更是我心目中的大樹!

  福建省漳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奕汀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心目中的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