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搬家奧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搬家奧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年,我來到家鄉遊玩,那裡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茂密的樹林里有許多昆蟲。所以,爸爸給我布置了一項作業,就是觀察昆蟲的生活習性,並記錄下來。 

  第二天,我獨自一人踏上一條小道,走進森林。突然,我發現那裡的小昆蟲越來越多,都不知道觀察那隻好,於是我抓了其中幾隻拿回家觀察。走出森林,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腳邊有幾隻螞蟻在“飛快”的“奔跑”着,一下子就沒有蹤影。我仔細的觀察,才發現路旁有一個螞蟻洞。我想知道那些螞蟻是不是跑到洞里去了,便蹲下身子在螞蟻洞前靜靜的守候着。過了一會,發現“螞蟻國王”浩浩蕩蕩的從洞里走出來。有的螞蟻抬着大米,有着螞蟻抬着玉米粒,還有許多螞蟻抬着屬於他們的“食物。”他們走的很快,想很着急似的。我不禁想:這麼多螞蟻,是不是在搬家呢?難道它們知道要發生什麼嗎?我一抬頭,發現天空烏雲密布,可能會下大雨!我趕緊往家跑,在回家路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到了家裡,我忽然想起螞蟻們會不會被忽如其來的雨水淹死?我趕忙拿起雨傘就去看那些螞蟻怎麼樣了?到了那裡,我才發現他們爬到了樹上,我鬆了一口氣,想:螞蟻是怎麼知道會下雨?難道他們能預知未來嗎?我的心中充滿了疑惑。 

  強烈的求知慾使我再一次去螞蟻洞探個究竟。那天,我看了天氣預報,知道今天要下一場雨。於是我觀察天氣,烏雲快要集中時,我拿着傘去螞蟻洞看個究竟。果然不出我所料,螞蟻們成群結隊地搬家呢。 

  我回到家,經過查看許多資料,終於明白:在下雨前,蟻巢里會特別濕悶,再加上螞蟻對蟻巢溫度與濕度非常敏感,所以下雨前,螞蟻會成群結隊的搬家了。 

  在家鄉,我發現的這個螞蟻奧秘真是有趣啊!在生活中,有許多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讓我們留心觀察,讓世界因我們的發現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搬家奧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搬家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