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桂花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桂花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悄悄的來了;風輕輕的吹過;葉徐徐的落下。秋天,是絢麗多彩的,而秋天的桂花樹卻是着豐收季節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俗話說:“十里桂花香”。清晨,我漫步在荒蕪人煙的街道,一陣微風吹過,沁人心脾的香味鑽進我的鼻子,我循着香味來到一棵桂花樹下。

  它既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也沒有楊樹的高大,更沒有梧桐樹的粗壯;它有的僅是一個纖柔的腰肢。我用手撫摸了一下它的枝幹,是那樣的粗糙,枝幹上許許多多的枝條正在向四周蔓延着我摘了一根枝條拿在手上細細端詳:桂花葉雖說沒有夏天那麼青翠欲滴,綠中泛着一點點淡黃,顯得生機盎然,看起來佷有光澤,用手一摸還佷光滑呢!

  透過錯落有致的樹葉,那一叢叢一簇簇的桂花星星點點的散布在樹葉從中,小巧卻不失大氣,讓我情不自禁吟誦起宋代朱熹的詩句:“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陽光照在上面,就像在樹葉叢中撒了一把碎金子。

  我把它湊近鼻子,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令我心曠神怡。

  桂花的香氣在空中瀰漫,在我心中蔓延……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桂花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