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農村的夜晚很靜很靜,沒有“嘀嘀”的汽車喇叭聲,也沒有閃爍的霓虹燈,只有螢火蟲在天空中飛來飛去,

  有一隻螢火蟲飛累了,就停在河邊的樹枝上休息。樹下一隻烏龜從河裡探出頭來說:“晚上好!”

  螢火蟲衝著烏龜說:“好久不見,你好嗎?”

  “不好,不好,一點都不好,我現在連氣都透不過來了。”烏龜吃力地說。

  “怎麼啦,感冒了嗎?”螢火蟲關切的問。

  “不是,不是,是河裡的臭水熏得我氣都喘不過來。”烏龜說著又粗粗地喘了一口氣。

  “咳!咳!咳!我的鬍鬚被臭水浸得好痛呀!”泥鰍說著也翻出水面。

  一條美麗的紅金魚細聲細氣地說:“要不是捨不得小紅,我們早就搬家了。”

  螢火蟲問道:“小紅是誰呀?”

  “小紅就是這村裡頭的一個小姑娘,她怕污水弄在了我的紅衣服,就每天從井裡打來清水倒進小河裡,她還給我們吃餅乾屑,還說我們是她最好的朋友。我們走了,她會難過的。”紅金魚一邊說,一邊留下了傷心的淚水。

  烏龜又喘氣說:“可是人們不斷地把洗衣服的肥皂水呀,粘糊糊的油水……都倒進小河裡,小紅送來的只是杯水車薪罷了。”

  “現在我們大家何止是變得難受,簡直連氣都喘不過來,渾身好痛呀!如果小紅看到我們一個個死掉,會……會更難受的,我們還是搬到小河的另一邊去吧,聽說,那兒的河水比這兒乾淨……乾淨多啦。”泥鰍一點力氣都沒有,說幾個字就要停下來,喘口氣。

  河裡的動物你一言我一語的,終於決定搬到小河的另一邊。為了不讓小紅傷心,它們決定連夜搬家。

  螢火蟲說:“我和我的夥伴們為你們點燈引路。”

  於是,好多螢火蟲圍攏在一起,差不多照亮了整個河面。小河裡的動物們紛紛迎着螢火蟲綠色的熒光,向著小河的另一邊游去。

  游在最後面的是那條紅金魚,它一面游,一面朝著小紅常站在的河邊張望……

  廣東珠海斗門區蓮溪中心小學六年級:上官雨馨2

您正在瀏覽: 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