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行走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行走的奧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螞蟻行走的奧秘 

盛夏的一個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燃燒着大地的一切。我拿着扇子坐在門口乘涼,突然看見蜿蜒的小路旁聚集着一群螞蟻,我走過去,踩了踩,一群螞蟻很快就散了。一會兒,它們又排着隊走進洞里。 

下午,我正要去洗臉消消熱,突然從我的腦海里浮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螞蟻無論走多遠也不會迷路呢?為了解決這個謎,我帶着這個問題去查找資料。 

原來螞蟻會在它爬過的地面上留下一絲絲的氣味,回“家”時只要沿着這種氣味,就不會走錯。即使破壞了氣味,它也會利用一些保留的線索,仍舊回蟻巢。有的螞蟻不會留下這種氣味,但它能記住它走過的天然氣味,因此,也不會迷路。 

現在的社會上很遭亂,如:警察要捕捉小偷很難;人在無邊無際、沙海茫茫的沙漠上很容易會走迷路。所以我想發明一種儀器,能捕捉人走過很長時間后留下的氣味,能捕捉分辨人走過的地方的動、植物的氣味,這樣,人在沙漠或原始森林裡探險時就不會迷路。 

我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這樣我們就不用因為迷路而煩惱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行走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行走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