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兩株桂花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兩株桂花樹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兩株桂花樹

   爸爸媽媽老是說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我們的童年是幸福的。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快樂,那麼他們以前的童年是怎樣的呢?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回蕩了很久。有一天,爸爸說他們要開小學同學會,在我的再三懇求下,他把我也帶上了。

   爸爸把我帶到了我的學校,我很是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爸爸和我在同一個學校上學啊!那天來了很多叔叔、阿姨,其中也包括我的數學老師張老師,她怎麼也在這裡啊?原來她也是爸爸的老師。張老師還帶來了爸爸他們的畢業照,我都看傻了。我們的學校怎麼會是這樣的呢?爸爸他們班只有9個同學加上4個老師也才13個人,他們站在那兩株高大的桂花樹前,桂花樹上掛着一個很大的鈴鐺,桂花樹後面左右兩邊是兩排破舊不堪的土房子,正中間的那座房子里好像還有菩薩。

   後來在他們的談話中我了解了這一切。有一位叔叔告訴我,以前他們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香煙裊裊是佛堂,書聲琅琅是學堂;佛堂學堂共一堂,子孫後代沒希望!”他們的學校以前叫“青獻堂”,也就是一座祠堂,祠堂里香煙裊裊,拜佛的人很多,他們就在這香煙裊裊的祠堂中讀書。爸爸指着照片中的一個教室跟我說:“以前我們就和另一個班的同學在這個教室上課”。張老師還告訴我,以前她同時教兩個班,她還向我描繪了當時的情景: 一間教室,兩個講台,10張課桌,背對背分兩頭坐着19名學生,一頭坐着二年級9名學生,另一頭坐着五年級10名學生。張老師給五年級這頭的學生上課時,另一頭二年級學生就靜靜地坐着做作業。爸爸以前是班裡的班長,可是他也就只讀完了小學五年級,後來因為家裡太窮就沒讀了。以前學校就只有兩排兩層樓的土房和土房後面的一排一層的破房子,兩排兩層樓的破土房一排是小學部,一排是初中部,後面的破房子是老師和學生吃住的地方。當時沒有一間教室的窗戶有玻璃,窗戶上都被釘了一些木板,教室的門也是由一片片木板釘成的,就連學生的書桌和凳子都是由木板釘的。當時沒有大黑板,每個教室的凳子上都放着兩塊小黑板,沒有黑板擦,老師們就用破布來擦黑板。每天學生們都聽着那個大鈴鐺的聲響來確定上課、下課。課間因為沒有操場,學生們就在桂花樹下玩,有的學生就到佛堂玩。每天除了語文課就是數學課,偶爾就讓他們在桂花樹下跑幾圈就算是體育鍛煉了。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裡面就下小雨。教室里的泥地被雨水浸透后也變得泥濘不堪,就更別說外面了。比起那時,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30年前爸爸他們用小黑板做應用題,小卡片做數學題;現在我們用電腦多媒體上課。過去10多平方米的食堂搖身變成了寬敞明亮的餐廳。過去的破祠堂也變成了現在這個美麗的學校,裡面有高大的教學樓,窗戶上裝了玻璃,教室里亮堂堂的,原來的泥路也變成了現在寬敞的水泥路,不論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我們上學都很方便。我們可以在這樣的學校讀書是多麼的幸福呀!

   在同學會快結束的時候,我們又在那兩株桂花樹下照了一張合影,張老師說:“改革開放三十年,辦學條件大改觀,危房校舍變樓房,現代媒體課堂顯,素質教育真正好,學生一代比一代好;改革開放三十年,教師待遇大轉變,月薪幾十到幾千,醫療保障盡開顏,住房條件大改觀,老師幸福堆滿臉!”在這片奉獻的土壤中,老師們付出了所有,終於也收穫了應有的幸福,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祝願你們桃李滿天下,芳香遍人間!是啊!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來回報爸媽,回報老師,回報社會!

作者: 吳佳楠

學校:黃岩上洋學校

輔導老師:鄭優俐

您正在瀏覽: 那兩株桂花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兩株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