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秘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秘。

  一天下午,我到公園玩,突然,一串黑色的“鏈子”飛快地從我視線闖了過去,我低下頭仔細一看,原來是螞蟻,它們嘴裡空空的,這時,又來了一群螞蟻,有的銜着玉米,有的銜着米飯,顯然比沒銜食物的螞蟻慢得多,難道它們要搬家?

  我跑回去問媽媽,媽媽慈祥地望着我,摸了摸我的後腦勺,說:“你聽過‘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的諺語嗎?”我想了又想,為什麼螞蟻們知道要下雨了呢?我連忙查資料,通過查資料,我終於揭開了這神秘的面紗了,原來在下雨前,蟻巢會特別濕悶,而螞蟻們對巢里濕度和溫度的變化非常敏感。所以,再下雨之前,螞蟻要搬家。

  通過這次觀察,我發現生活的大自然中還有許多既神秘又有趣的奧秘等着我們細心地去發現,去觀察呢!

  五年級:賴堅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