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源靜物語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靜物語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源靜物語 標籤:物語作文

2007年,15歲的平凡女孩展澤,無意間在晚上做夢的時候,夢見了一位美麗的女鬼——靜女。與女鬼接觸之後,藏匿在展澤身上的百年幽魂——源義經,因為靜女的出現而神秘的蘇醒了…… 

在靜女之後,忠僕弁慶和即是兄弟又是敵人的源賴朝紛紛出現在展澤的面前。可憐的女孩將如何在群魔亂舞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  

番外篇:『兩個靜女』 

故事發生在『追根溯源』和『冰潭重夢』之間的那段時間,我(展澤)剛到日本不久后……

  *** 

1.『夢之預兆』  

2007年(展澤15歲)  

展澤從夢中悠悠轉醒,不是因為該醒則醒,而是感到一股奇怪的視線正一瞬不眨的盯着她。一睜開眼,她就看到她那個年輕的宛如少婦般的母親,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  

“媽,幹嗎?到點了么?是不是要叫我起床?”正說著,她便一骨碌的下了床。  

展母見了欲言又止,展澤雖背對着她,但不是沒有感覺,她邊忙邊問道:“媽,有事快說!你知道我早上很忙的!”  

“小澤,你……你晚上夢到什麼人嗎?”  

“沒!”不記得有夢到什麼,就算有,醒了也忘了。——她暗忖。  

“可是,你怎麼說了整晚的夢話?”  

“夢話?哈,怎麼可能。”停下手邊的事,展澤抬頭直視着母親,“那……如果,我真的說了夢話,我到底說了些什麼?快告訴我!告訴我!”猛地,她注意到她自己過於激烈,立刻閉緊雙眼,想要冷卻過於煩躁的情緒。許久,她睜開眼睛對着一臉擔憂的母親用以敬稱道:“十分抱歉,先前讓您受驚了,但此事對我至關重要,請您能定一字不漏的告訴在下。‘母親大人!’”  

展母深知女兒平時總沒大沒小,可一旦碰到這一類的事件,便嚴肅得不像是她生的似的。  

“前面我並沒聽清楚,但最清楚的是一個‘靜’字。”  

“靜?是安靜的靜嗎?”展澤追問道。  

“這……”展母不敢貿然確定。  

“好的,多謝‘母親大人’。”一說完這幾個字,她又換了個腔調:“來,媽媽,親一個,以茲鼓勵!”  

“去!怎麼吃你老媽的豆腐來了。”看到女兒恢復成以往的模樣,展母頓時安心不少。  

“因為我媽美得連我也想染指咯!呵呵,時間不多了,我要快點了!”  

疾風般的卷進洗手間,當做好一切梳洗工作后,她把書包往肩頭一挎,騎上愛車飛出家門。可是尚未騎出十米遠,一個神龍擺尾,立即掉轉車頭,而後飛速回到起始地點。衝著屋內大喊:“媽,眼鏡!我的眼鏡忘在床頭了!快扔出來!我接得住!”  

而展母則氣定神閑的以兩根白白嫩嫩的手指提着眼鏡從門后優哉游哉的走了出來。“我就知道你會殺回馬槍,拿去吧!路上小心!”  

“我知道了,走咯!”  

望着女兒的背影化做渺小的黑點,展母輕嘆了口氣,心想:小澤,你又要離開了嗎?  

2.『阡陌神隱』  

“美女早!老婆早!小蜜早!Honey早……”嘿……老婆們太多也挺麻煩的,道個早安也要按個說。——展澤在心中小聲嘀咕。  

“早上你很趕嗎?為何每次都是匆匆而來?難不成,除了我們,你每天早上還有其他人在陪你?”“妻妾”之一拿着十分具有威脅性的眼神望着她,好像只要展澤敢應個聲,她當下會把她裹腹似的。  

還沒等展澤應聲,另一女生接下她的話說道:“呵呵……她不會啦!來,小澤,擦擦汗。”她拿起綿紙便為她擦汗。  

“謝謝小蜜!還是你最疼我,唔……來……香一個!”眼看就能達到偷香之實,可三秒鐘后卻只吻到空氣,提提嘴角、挑挑眉頭,展澤的和唱俱佳的說道:“小蜜,你皮癢急需‘老公’疼嗎?竟然對你可愛、帥氣、美麗、天才的‘老公’的世紀香吻棄之不顧!!!噢!天要亡我啊……”  

趁着展澤自艾自憐的空擋,小蜜A槍着回答道:“那種東西你自己留着用吧,不過還是要多謝你的關愛。”  

“呵呵!那是當然嘍!”展澤的臉皮以被訓練到相當的厚度了。  

聽到那兩聲“呵呵”,眾家姐妹不約而同的四散離去,似乎深怕被傳染到某種A字打頭S結尾的病症。徒留展澤狀似一根馬尾草在凄清的秋風中搖搖欲墜。  

唉,可憐喔!  

相由心生,望着如此頹敗的展澤,總會有心軟的姐妹上前安撫,這不——  

“小澤,不要擺着張哀怨的臉蛋,像是大家都負了你似的!”老婆N好像十分正直的指出事實。  

展澤瞟了她一眼,然後左手拿下架在鼻樑上的眼睛,並順勢垂下了眼帘。這樣的她像是在思慮什麼,而時間也似乎在她合眼的剎那停住了……  

慢慢的,像是有着一雙眼睛在展澤的周身隱匿着。  

聆聽那發自心地的聲音——  

[……請睜開眼吧……]  

沉靜的眼眸像被牽着線的木偶,輕輕地拉起眼帘的線頭,慢慢的,那雙眼眸從死灰般的靜默中脫離,蒙上了一層詭異的茜紗,那半透明的質感為其玄黑的眸子注入了一份生命的活力。——這是嗜血的鳴動!  

令人難以直視的邪氣彷彿是她褪下面具的先兆,她在笑,可是圍觀的人們感覺不到她絲毫的笑意。泛冷的雙臂、顫抖的指關節似乎比她們的主人更誠實可信。  

望着此景,展澤眸中的邪氣也愈見濃重,腦袋微微向左傾斜37度半,眸光緊鎖於身前的小蜜,用她飽含磁性的中低音回應道:“是嗎?”  

明媚的朝陽應是最正氣的,可從她身後射來的光芒卻比雲后的新月更為詭異。  

此時的她,如同誘惑夏娃偷食禁果的騰蛇——隱藏在甜言蜜語之後的毒會令人見血封喉!  

靜默。  

在她們的世界中依然是無聲的靜,像是被定格的畫面,詭異的令人膽寒。  

“叮鈴鈴鈴……”上課的鐘聲是解開封印的暗語,停止的秒鐘再次履行着它的使命,先前的記憶早已不負存在!  

[人們總是好逸惡勞的,所以我最不屑的就是脆弱的人類!]  

“喝!誰?”展澤聽到如此奇怪的言語不禁驚異的叫出聲來。  

“什麼呀?快上課了,小澤!專心點,小心那個臭老頭,他在後面‘探監’呢!”同桌好心的提醒神遊的展澤。  

“呃?哦!”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總之別讓那個老頭抓倒把柄的先!  

展澤小心的重整姿態,認真的聽着眼前“美女老師”的課。  

就這樣,一天又在忙碌的課程中輪迴,直至夜幕的再次降臨……

您正在瀏覽: 源靜物語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源靜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