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季物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季物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季物語 

  -----談世清 

  秋風習習,果實累累,啊!醉人的秋意。清晨的霧靄籠罩着整個山林。空氣中瀰漫著縷縷果香,樹葉將要凋零,從空中滑翔飄落。大雁也要開始漫長的遷徙,而目空一切的鷹卻在天空中肆無忌憚地盤旋。 

  秋是一個沉甸甸的、豐收、迷人的季節,它帶給人們多少喜悅呀!萬物成熟,累累碩果,人們喜上眉梢,樂上心頭:橘紅滾圓的柿子,猶如一個個燈籠掛在樹上;金黃碩大的梨,結滿枝頭;雪白的棉花像雲海;鼓鼓的玉米棒掛滿了院落,凄涼爽口的櫻桃使得整個樹都變成紅色的了。和煦的陽光,涼爽的秋風,滿山層林盡染如此美麗的秋怎能不迷人呢? 

  秋景是一種凄涼的美。對許多人來說是傷感哀怨的。你是否因為害怕那一片凋零的落葉也會觸及你不堪回首的往事?不!你需要珍藏一片火紅的楓葉紀念那燃燒的青春,它是痛苦也好回淪罷了,無需讓你傷感,你需要汲取秋天的甘露,無所顧忌的在天宇下唱歌,聽燕子喃喃低語,感受秋天的豪邁洒脫。 

一旦進入深秋,野鴨在水面上閒蕩的身影,不再是那麼頻繁。再也無法觀賞到,蹼在水面上劃出優美的曲的線。再也無法傾聽蟋蟀那婉轉悠揚的辯論聲,再也無法描繪秋高氣爽落葉紛飛的壯美景象。 

  每當到了這個時期,黃鸝便緘默無語,隱逸到一個孤僻的角落銷聲匿跡了。環頸雉會變得焦躁不安,預期立冬,到剛剛收割的麥地中撿拾麥粒,儲存豐足的食物來過冬。這便是狩獵的最佳時節,頑皮的孩童在這天真無邪的天地間尋找這追原始的快樂,他們躲在蘆葦盪中間,窺探四周,瞄準目標,一鬆手,石子堅定不移地向遠處飛去,這顆石子要的並不是成果,而是滿載快樂馳向遠方。 

  秋風蕭瑟,千樹落葉,萬花凋謝“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琵琶一點”“秋”字加上“心”拾“愁”。所以秋天總讓人懷舊,充滿惆悵。 

  秋飽含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他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在湛湛秋光,而只願做一個閑閑的、遠遠地、可望而不可及的秋。

您正在瀏覽: 秋季物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季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