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動物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動物世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動物世界》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莉 陶佳歡 

  指導:黃惠娟 215523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是CCTV3每晚7:00播出的《動物世界》。收看這個欄目,讓我認識了吃人的蟒蛇、敏捷的小猴子、可愛的小老虎、威嚴的獅子,還有成群結隊的野狗……讓我知道了螞蟻怎樣搬運食物,怎麼繁殖後代;大象如何教小象行走;獵豹怎樣教小獵豹學會捕食…… 

  知道了豹子是一種威性很強的動物,它速度敏捷,追捕獵物幾乎是百發百中,但它非要在規定的時間裡捕到獵物不可,否則就會因體力不支而死亡。 

  我還知道老虎的天敵是豺狗。豺狗是一種紀律性很強的動物,等捕到一隻獵物時,吃飽的豺狗甚至更兇猛地去追捕,但它們追捕到獵物之後自己卻不吃而是留給還餓着的豺狗。 

  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連續5天播放的系列片《獵豹的成長》。獵豹的成長故事中有艱辛、快樂,也有失落、痛苦。獵豹媽媽一旦捕到獵物,就會把它的一條腿咬斷,然後拖到小獵豹面前,敦促小獵豹去追捕。如果小獵豹沒追到,獵豹媽媽就會撕咬小獵豹讓它繼續追捕。沒想到動物培養孩子這麼有膽有識有遠見,我不禁對獵豹媽媽的所作所為感到震驚,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意。 

  一天,我看了一集《動物世界》,是介紹獅子的。獅子是群居動物,在一群獅子中總有一頭或兩頭領頭的大雄獅子,其餘都是雌獅和小獅。捕捉獵物大多集體行動。讓我費解的是大雄獅子竟然不參與捕食,而是坐享其成。抓回來的獵物總是先由它享用,然後才會輪到雌獅和小獅。 

  最讓我激動的是,雌獅們為捕食和雄獅們為保衛自己的領地而浴血奮戰的情景。雌獅捕獵時先從不同角度靠近獵群,當與獵物的距離足夠近的時候就會發起突然襲擊,把老弱病殘的獵物分離出來,然後在追捕它們。獅子的捕獵秘訣不在於短時間內取得成功,而是憑它們足夠的耐心和耐力消耗獵物的體力,最後把獵物咬死。獅群中領頭的大雄獅子是獅群領地的守護神。如有外來雄獅來犯,大雄獅子先是大聲吼叫以示警告。這招不行,就會展開肉體上的拼搏,這是很殘酷的,你死我活的戰鬥,因為一旦失利就得讓位。 

  《動物世界》這個欄目演繹着動物之間的精彩故事,我不僅學到了許多動物知識,欣賞到了大自然天然的美,更讓我明白了動物世界和人類世界一樣,充滿機遇,充滿競爭,也充滿了愛。現在人類很珍愛動物,在《動物世界》中,我經常會看到人類拯救野生動物的感人故事。我相信人類和動物一定會永遠友好下去,和諧共存。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動物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動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