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世界》之食草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世界》之食草的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世界》是真實記錄動物本性的一檔節目,它不僅記敘了發生在動物之間驚心動魄的事,還記敘了動物之間母愛與父愛的偉大。這次,我看了食草的母親,裡面講述了三種不同動物的母親對自己孩子同樣濃濃的母愛,其中,母牛和小牛犢的故事最讓我感動。

  做母親難,做食草的母親更難,因為他們時常會受到食肉者們的攻擊,而它們只能防禦,還要看好自己的孩子。母牛一般都會選擇夜間產崽,因為這正是食肉動物們入眠的時刻。在夜間出生的小牛犢必須爭分奪秒,從草地里站起來,否則就會受到生命的威脅。這時,兩三隻獅子朝野牛母子他們走了過來,一場生與死的較量,就要開始了。在他們的對戰中,獅子佔有絕對的優勢,首先,在數量上就比野牛母子他們多好幾隻。兇殘的獅子們虎視眈眈的望着這對野牛母子,似乎在想着進攻的的策略,他們一左一右、一前一後的包圍着野牛母子,好像已經布下了陣法一樣。野牛媽媽一邊小心的左右張望着,一邊用自己的身體牢牢的守着這個剛出世就要血殺搏鬥的可憐的孩子。突然,一隻獅子似乎等得不耐煩了,朝着野牛母親撲了過去,野牛母親也不甘示弱,頂着她的大牛角沖了過去,很快,它們就廝打在了一起,但這位野牛母親似乎想起了什麼,又退到了小牛犢身邊。當獅子們前赴後繼的沖向這位母親時,她只是用大牛角對他們造成恐嚇而已,始終都不離開自己的孩子一步……就這樣僵持了好久,這位母親似乎覺察到單憑她的努力,是制服不了這些獅子的。於是,她就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叫聲,來向公牛群們求助,不過一會,牛群們就趕來了,在他們齊心協力的幫助下,野牛母子終於獲救了。

  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在危險面前,首先站出來的,永遠是柔弱而堅強的母親。

  六年級:潘汪洋

您正在瀏覽: 《動物世界》之食草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世界》之食草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