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珍珠》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湯素蘭寫的成長小說《珍珠》后,我感慨很深。對作者也不由地憐憫起來,也為作者的結果高興。

  作者主要寫了自己十二歲的時侯,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過着快樂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厄運之神降臨到她的身上,讓作者突然迷失了道路。

  蚌孩子從困難中逐漸長大,從疼痛中逐漸孕育出珍珠。其中,爺爺說蚌孩子不是忘記了沙子帶給它疼痛,而是原諒了沙子所帶來的疼痛,起初,我對“原諒”這個詞很不解,通過後來的左思右想,終於想明白了這其中的意義:蚌孩子原諒了這種疼痛,是因為蚌孩子包容了這種疼痛,疼痛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在蚌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它已經漸漸學會了去包容疼痛,樂觀地對待疼痛所帶來的傷害,然而學會了在疼痛中觀看那些美麗的風景。

  蚌孩子孕育出的珍珠是美麗的。其實珍珠是象徵也着一個歷經過苦難的人,象徵著一種勇敢的精神,象徵著一個人已經學會怎樣在疼痛中去觀賞那些不曾有的美麗風景。珍珠是“美麗”的。

  作者其實一點也不可憐,只是她一時接受不了事實,只要她去包容父母,體諒父母,她現在應該會很幸福。她的爸爸媽媽其實還愛着她,奶奶也一樣,陽子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我的話,我會體諒父母,畢竟媽媽懷胎十月生下我也不容易,就算父母不喜歡自己,我還是要報恩於父母。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

  錚蓉小學6年級1班 許嘉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