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莊園觀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園觀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冰雪融化,蘇醒了的大地泛出新綠,聲聲鳥語傳送着春的氣息。春來了,春是擋不住的,春又是最迷人的。

  由於莫氏莊園的緣故吧!我已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與它擦肩而過了。盼啊盼,想啊想,這莊園里到底有什麼呢?它為什麼吸引了這麼多的中外遊客呢?

  好一幅旖旎的春光圖陪伴着我們走在鄉村的小路上。太陽公公笑盈盈的,耳畔吹來一絲絲暖風。明媚的天空,綠茸茸的小草帶我們走進了國家五星級旅遊資源地??平湖莫氏莊園。

  莫氏莊園是一座典型的封閉式木結構第宅建築群。古園林專家陳從周教授將其列入江南六大廳堂之一。它佔地七畝,內有七十七間大小房。由於它豐富的古物陳列,典型的建築風格,傾倒了許多慕明而來的旅遊者和出了名的演員們。

  我們沿途欣賞着,不知不覺間走進了正廳。正廳和其它的廳堂比起來則少了一些隨意和靈巧,多了一份端莊、氣勢和穩重。在正廳的正方懸挂着莫宅的堂匾額“春暉堂”。“春暉堂”是主人議事、典禮舉行重大節慶活動的地方。

  環顧四周,只見兩側掛着對聯,分別是“五倫之中自有樂趣,六經以外別無文章”和“志行勤修敬仰傳為世德,人倫瞻仰勛爵命於王延”。文字雋永,古色古香,從濃列的家族氣派中透出不俗的風雅。東西兩邊還有末代皇帝溥儀的老師陸潤癢的對聯“銜其山川拾其香草,蒸以靈芝潤以西泉。”這幅對聯含意深刻,給春暉堂增添了色彩和生輝。另外兩側還有幾幅山水畫,畫筆流暢,似有生氣。

  再從工藝上來看,人工巧匠們的技術和慧眼,為我們展現了清代的建築風格和水平。

  總之,正廳留給我的印象是:莊重、典雅、規範。

  我們緬懷歷史,因為我們要借鑒過去;我們把握現在,因為我們終將創造新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莊園觀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園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