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使你自己成為珍珠》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使你自己成為珍珠》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內容是:有一個自以為是全才的年輕人,畢業以後屢次碰壁,傷心絕望,覺得沒有伯樂來賞識他這匹“千里馬”。痛苦絕望之下,他來到海邊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正在這時,有一位老人從附近經過,救了他。老人問明經過後,就從沙灘上撿起一粒沙子,然後扔在地上,讓年輕人撿起來,年輕人看了看說:“這根本不可能。”老人沒說話,又拿出一顆珍珠扔在地上說:“你能撿起一顆珍珠么?”年輕人說:“這當然可以。”這時老人說:“現在你該明白這是為什麼了吧?如果你不是一顆珍珠就不要苛求別人承認你,想要被人承認,就要努力使自己變成一顆珍珠。”年輕人聽了蹙眉低首,一時無語。 

  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如果你不想做沙灘上的一粒沙,大海中的一滴水,不想成為一個平凡的人,那麼你就要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出類拔萃的人,那樣你才會像金子一樣發光,才會得到大家的賞識和認可。 

  記得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那是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本是個很內向的女孩,平時不愛說話,也不調皮搗蛋,在班級里默默無聞的,從來沒受到過老師的表揚,我覺得也許在老師眼裡我做什麼都不如別人吧!要不為什麼老師從來沒有表揚過我呢?後來有一次學校大掃除,我和另一個女同學負責擦樓梯,我們很認真地把樓梯擦得乾乾淨淨的,老師檢查后表揚了我們倆,我們都特別高興,老師終於也表揚我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無論做什麼都會認真去做,都會做到最好,努力使自己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成為一個出眾的好學生。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正確認識自我、把握自己在社會生活中的坐標,才能卓然超群。有時候你必須知道自己是普通的沙粒,而不是價值連城的珍珠。要想卓爾不凡,那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才行。所以忍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的頂點。 若要卓然出眾,就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顆珍珠。

您正在瀏覽: 讀《使你自己成為珍珠》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使你自己成為珍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