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具王國里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王國里的爭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瞧,這一大家子的文具王國又開始唇槍舌戰了。

  “我這天使般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有一身精確地度數,豈能是你們這些無名小卒能攀比上的?主人要量它所需的東西時,肯定少不了我。”尺子高傲地說道。這時,鉛筆不屑的瞥了它一眼地說道:“就你這小身板,也敢出來見人,也不拿鏡子好好照照自己。再說了,主人在量東西時,沒有我記錄東西,你能把你的作用發揮出來嗎?!所以,我可以當之無愧地說道,我才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說完,鉛筆抖了抖身上的衣服,當然尺子的氣勢也減了一大半。面對鉛筆臉不紅、氣不喘的好口才時,他只能滿臉憤怒而因通紅地結結巴巴地說道:“你……你……你。”就在這時,橡皮擦插在了尺子和鉛筆的中間,它身旁還有許多“橡皮小將”(橡皮擦屑)。它身上鑲刻着許多好看的小物件,在我們的王國中,也算是有名的大人物,許多“人們”對他敬而不之,沒有人敢惹他,但是……唯有尺子和鉛筆敢與它反抗,所以在尺子的眼中,一直把它們視為“眼中釘”。這不,尺子又來找它們的茬了:“你們兩位也別爭了,在我眼裡你們無非就是一點兒小小的東西,你們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主人的得力助手,如果沒有我為主人擦作業,主人才不屑用你們這些蝦兵小將呢。”

  就這樣橡皮擦和“橡皮小將”們也摻入了爭吵……他們都覺得自己才是主人的得力助手。

  大樹爺爺從這經過,看到它們正在大聲的爭吵着,便湊過去探探究竟,得知事情的因果后,大樹爺爺,摸摸鬍子意味深長地說道:“孩子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不要用自己的長處與別人的短處相比,要取長補短,這樣才能不斷地上進自己,提高自己。”

  聽完大樹爺爺的一番話后,橡皮擦、尺子、鉛筆覺得大樹爺爺言之有理,並知道自己的錯誤,都紛紛羞愧地低下了的頭。

  從此,文具王國又恢復了安寧、和諧。

  福建福州馬尾區師大二附小六年級:黃?

您正在瀏覽: 文具王國里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王國里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