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怎樣取珍珠》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怎樣取珍珠》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怎樣取珍珠》。在一個島上,有大珍珠,很多人慕名而來,捕殺海鳥。而後來,一個商人餵給海鳥許多食物,於是海鳥把珍珠吐了出來,於是,商人成了富翁。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在對待一些問題上,人與人的思維上只存在微小的細微區別。但是,不同的思維產生的結果,卻有着驚人的差別。也就是說,在一個方法不通,用另外幾個方法,換個思路試一試,多路並進,直到得到答案和完成任務。

  有這樣一個實驗,人們把蒼蠅和蜜蜂放在兩個不同的瓶子里,瓶口放在黑暗的地方,有可以容納這兩個昆蟲出入的出口,而瓶底放在有光的地方。結果,蒼蠅在向有光的地方飛時,發現沒有路,在到處看了看后,從黑暗的瓶口處飛了出來,而蜜蜂卻一味向光明的地方沖,結果最後被累死。

  這個故事還啟示了我們:思路要開闊,不能鼠目寸光,就像指揮軍隊一樣,從四面八方包圍敵人並同時向里突進是消滅敵人的最好方法,也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所以我們應該多角度、多方位的思考,如:蠟燭,人們一般稱讚它“為了光明,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常常用來比喻老師。可換個思路想想:“蠟燭是個小氣鬼,一碰它就掉眼淚”、“為了追求一時的光明和時尚結果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具體事例請見文章《後退,也是一種選擇》)

  所以我們應該換個思路,說不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讀《怎樣取珍珠》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怎樣取珍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