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珠》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成長,一種美麗的疼痛!這是我在假期里讀到《珍珠》這本書告訴我們的一個道理。 

  《珍珠》這本書中描寫了一個十二歲的女孩陽子,本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過着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有着重男輕女思想的父母為了要一個男孩,遠離她去了深圳,把她留給爺爺、奶奶撫養。同學的議論使她從小有了一種被父母拋棄的感覺,無助、彷徨……漸漸轉化成對父母的怨恨。爺爺奶奶無盡的疼愛讓李陽快樂的成長。當我讀到爺爺因病過早去世,奶奶有了新的男友。我讀不下去了,喉嚨就像有一團棉花堵住,眼淚禁不住流下來……我為李陽的不幸命運感到同情和悲傷。 

  我不能理解大人們的思想,但深深同情故事中的李陽。故事讀到一半,我懷着不安的心情問媽媽,這世上真有這麼狠心的父母嗎?媽媽看到我很傷心,耐心的安慰我,告訴我去把故事讀完,慢慢會理解作者及其父母的。 

  故事中李陽奶奶重新結婚的想法又讓陽子開始憎恨一切。他認為故去的爺爺像她一樣被奶奶從心中拋棄了,她開始孤獨、無助,開始痛苦。在心灰意冷時,爺爺曾為她講的故事“珍珠”又重新燃起了她的希望。 

  在一系列的成長故事中李陽反叛的思想因為被愛、被關懷而慢慢轉變。珍珠的故事使她得到啟迪,她變得大度,細心的照顧奶奶,接受現實,主動原諒父母,為誤解她的同學舉辦了生日party主動化解了矛盾。生活中的一切變得豁然開朗,李陽從新變得快樂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情變得愉快起來。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可能都會有無奈和心酸,不可能事事都如意、順心!只要我們像珍珠一樣有堅毅的性格、樂觀的態度對待我們的人生,學會接受沙粒帶給自己的疼痛,原諒疼痛,化痛苦為力量,那麼我相信在我們青澀的蚌殼中,最終也一定會誕生出美麗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珍珠》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