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楓[原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楓[原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它掙脫了枝的束縛,在寒風中劃出深秋最美的弧線,靜靜的落到了初冬蕭索的大地上。  

那是一抹紅,一抹枯萎的紅。

  冷風帶着冬的訊息,吹落了枝頭片片枯葉,吹走了湖面群群大雁,吹得路上的行人穿起了大衣,加快了步伐,吹得這平日里就不熱鬧的寶石山愈發得冷清。

  從後山拾級而上,沒有都市的喧鬧,沒有飛揚的塵土,有的只是細雨過後泥土散發的淡淡清香。深秋初冬的氣息在山的空氣中瀰漫。踩着滿地沙沙作響的枯葉,慢慢來到了山頂。

  一棵紅楓樹。它就這麼自然卻又突兀的來到了我的面前。它紅的並不張揚,事實上正在枯萎的它泛着和城市天空一樣的灰色,然而和四周的景相比,它依舊是耀眼的,讓人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它。

  它正在和秋作着最後的訣別。一陣寒風吹來,三五片葉慢慢地落了下來。然而冬天似乎對於它和秋的依依不捨有些不滿,於是又派一陣冷風過來催促它。一片葉在枝頭顫動,似乎不願離去,用它那瘦弱的細枝與冬作着最後的、毫無疑義的抗爭。終於,冬用無情的風將它吹落,它划著美麗的弧線,靜靜的落下了。

  我走上前去,拾起了方才落下的那片楓葉。它的紅帶着絕望的死灰色,如同一個萬念俱灰的老人,望着自己漸去漸遠的故鄉,慢慢閉上了眼。手指慢慢地沿着它的葉脈劃過,這一條條縱橫交錯的葉脈彷彿刻下了它一生的故事,讓我細細品讀。我讀出了它初春綻放時的喜悅,讀出了它盛夏成長時的期待,讀出了它深秋怒放時的凄美,也讀出了它初冬凋零時的落寞。它的一生。

  讀過無數讚美落葉的文章,說它們“化作春泥更護花”,說它們偉大,說它們無私,更有甚者說它們不忘本,葉落歸根,去滋養曾經哺育它們的根。

  然而閱讀這片楓,我卻有另一種感受。

  它最後的訣別是多麼的不舍啊!它並不想離開,於是它掙扎着,與冬風抗爭着,然而它輸了,它終究沒能戰勝自然和時間,落下了。

  我曾嘲笑過落葉樹的軟弱,嘲笑它們不如常青樹一樣在冬季依然枝繁葉茂。然而當時就有人打擊我說,那時自然界的規律,並非葉子它們自己可以改變的。

  我沉默了。

  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這樣?我們都認為人定勝天,總相信一切的努力總會換來回報,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沒有改變不了的事情。然而生活總是用一盆盆冷水將我們曾經的熱情和雄心壯志澆滅。於是我們沉默了,我們懷疑了,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徘徊了。我們不相信命運,但是生活卻總是和我們開着玩笑。我找不到答案。  

然而今天的這片楓葉不正回答我了嗎?

  縱然我們最後並沒能改變結果,然而我們曾經努力過,我們得到了那條最美的弧線。

  拿着這片讓我讀出答案的楓葉,我轉身了,再次投入了那個叫做生活的戰場……

您正在瀏覽: 一片楓[原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楓[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