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雨中作文600字

風雨中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雨中的感動作文600字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是一份深沉的愛。

  記得那時上學期開學后的一個早晨,和往常一樣我背着書包正準備上學,只見奶奶蹣跚地從儲藏室里拿出一把傘遞給我,低聲地說:“子儀,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還是把傘帶上吧。”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走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下午快放學的時候,天空中忽然電閃雷鳴,緊接着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有些則被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由於我爸媽都在外地工作,接送我的擔子就落到了奶奶的肩上。奶奶這幾天卻正發著高燒打着點滴啊。誰會來接我啊?失望的我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一個人在教室里傻獃獃地坐着,兩隻眼睛直愣愣地望着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肚子還不爭氣地“咕咕”叫着。一種酸酸的感覺頃刻間湧上心頭,我的眼眶開始有些濕潤了。

  不遠處,大雨里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沒錯,就是奶奶!狂風夾着暴雨好象要把奶奶吞沒似的。奶奶掙扎着向我艱難地走來。

  “子儀,快過來,奶奶給你送雨衣來了。”奶奶邊說邊脫下自己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可此時,雨卻無情地越下越大。奶奶的頭髮、臉上,身上幾乎沒有一處倖免。望着奶奶滿身的泥水和她那張蒼白得幾乎沒有一點血絲的臉,我忍不住抱住了奶奶。在眼眶裡打轉了好久的淚珠終於禁不止奪眶而出,一發不可收拾……

  這份愛不僅為我撐起了一把傘,更為我撐起了一片天,時刻感動着我,激勵着我學會懂得去感恩和回報。

  內蒙古包頭九原區沙河2小五年級:張百川

回目錄

風雨中的郵遞員作文600字

  每次看到他的身影,我知道,他又去忙了。記得那一次,風雲突變,烏雲密布,大地變得沉悶了。秋風吹動着樹葉瑟瑟發抖,過了一會,電閃雷鳴,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趴在窗前,望着那朦朦朧朧的世界,就這樣,雨不知道下了多久。遠處,除了聽見“嘩啦啦”的聲音之外,還多了幾聲“咯吱咯吱”的自行車聲音。近了,近了,大雨中衝出來一個朦朧而又熟悉的影子,我仔細一看,是他,是他。於是,我跑下樓去。“小朋友,你家住在302吧,這是你家的報紙和信封,麻煩你把樓上幾家也幫忙送一下,好嗎?”他和藹可親的說。我也笑了笑說:“放心吧,叔叔,我一定幫你帶到。對了,這麼大的雨,咋們還是到那邊避避雨吧。”叔叔笑着說:“好呀,走吧。”走到樓下,我接過報紙和信封,我大吃一驚,竟然沒濕,回頭看見了郵箱上披着雨衣,我又仔細的打量了一番叔叔,早已不知道他身上的是雨水還是汗水。“叔叔,我以為你今天不來了呢。”我說。他笑着說:“哪兒!這是我的工作,我怎能不來呢?”叔叔望着大雨,眼神里充滿喜悅和盼望地說:“

  再大一點,再大一點兒,今年又有一個好收成。”我疑惑不解的問:“叔叔,風雨不是您們的困難嗎,為什麼還要期盼着下大一點呢?”叔叔什麼也沒說,笑了笑,撫摸了我的頭。我似乎明白了,望着他,心裡不由自主的向他豎起了大拇指。我們一起望着大雨,不知道過了多久。雨越下越大,似乎永遠也停不下來,叔叔看着着急了,焦急的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其他的顧客可能着急了吧,我得先走了,再見!”說完,他又衝進了風雨中。

  雨卻不停的下着,風也不停的刮著,而我的心且暖暖的。

  初二:高富成

回目錄

風雨中,那把傘作文600字

曾幾何時,我喜歡上了雨天,喜歡雨的純,喜歡雨的美,喜歡雨落地時藕斷絲連的感覺,更喜歡雨中的那一把把傘。傘,是人生長河中的一道獨道的風景線,是風雨中亮麗的彩虹,是幫助我們搭起希望之橋的建築師。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在大雨傾盆時鑽到媽媽的大傘下,依偎在她的懷裡說著悄悄話兒……那種感覺,我至今還依夕記得。然而,正當我在媽媽的扇下撒驕的時候,惡耗突然傳來——鄰居家姐姐的母親攤瘓了。 

  父親的早逝的母親的攤瘓並沒有使這個堅強的年僅13歲的女孩對生活失去信心,從此,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擔。一天,天空像變臉般地變出一張哭臉,雨,嘩嘩地下着,風,呼呼地吹着,雷,乓乓地打着,而母親非要小女孩推她出陽台,說是要散散心。女孩打開房門,撐起往日只有母親才撐的大傘,推着輪椅緩緩地走出陽台…… 

  到現在我已經搬了好多次家了,也許很多事會隨着時光的流逝會慢慢地淡忘,但這件事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永遠也忘不了女孩輕輕撐起這把傘,永遠忘不了母親望着雨時那混濁的眼神,喃喃低語時的神情,彷彿在說:“我老了,再也無力撐起這把生命的傘……”忘不了……有一天,我們的爸爸媽媽也會被歲月的風雨吹打得失去光澤,當他們用這樣無助的眼光看着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含笑為他們撐起這把傘。這把傘融入了多少愛與責任啊!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我會撐着這把傘,一直陪你們走到生命的那頭。因為曾經,你們就是用這把傘,保護着我,為我撐起一片湛藍的天空。
回目錄

烈日下,風雨中作文600字

  正直八月炎熱之際,讓人透不過氣的日子裡,但是在這裡我們則要進行為期三天的軍訓。

  熱風掠過,讓人的喉嚨喘不過氣來,似乎整個大地都在熱風中燃燒。風吹過樹葉,便將葉子逼上了死亡的角落,枯黃,無力,蕭蕭落下,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站在太陽底下,都大汗淋漓,何況又在太陽底下訓練,但這樣依然阻止不了我們軍訓的腳步。有時在訓練時還有幾個俏皮的同學在那裡講悄悄話,不料教官的眼睛一閃,就被抓了個正着,當然少不了小小的懲罰,不過心裡卻依然充滿着喜悅。

  教官地喝呼聲,樹上的蟬叫聲,葉子的沙沙聲,整齊的腳步聲,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要下雨了”,不知從那裡傳來的聲音,打破了着平靜的水波,但是片刻便靜了下來,沒有人去過問此事。不一會天下起了小雨,嘩啦啦嘩啦啦。打在草叢裡,打在樹葉上,打在學生、老師、教官的頭上。沒有一個人去討論,反而頭上到有了幾分愜意。

  烈日下,烈日下,烈日下,陽光總在風雨後,

  大漢淋漓;我們奮鬥;我們是兵;不經歷風雨怎能彩虹。

  風雨中,風雨中,風雨中,付出了才有收穫,

  滿身是水。我們努力。我們也是兵。今天的付出,

  烈日下,烈日下,我們播下了,是為了明天的收穫。

  堅持不懈;我們戰鬥;我們從來沒有播種過的種子;播種新種子,

  風雨中,風雨中,我們收穫了,放飛新夢想。

  持之以恆。我們拼搏。我們從來沒有收穫過的果實。相信明天會比今天過得更好。

  歡樂、炎熱、風雨、汗水、疼痛、喜悅,這些往往最常用的詞,就是最真切的感受。

  烈日下風雨中,我們長大了。

  上海市閔行第二中學六年級:生命的舞蹈

回目錄

風雨中的玫瑰——觀《隱形的翅膀》有感600字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眼前浮現出少女閃着堅定目光的雙眼,緊抿的唇似乎在對命運宣戰。不禁心裡泛起陣陣漣漪,是的,我深深地感動了。 

  季少女志華在放風箏時,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生奮力搶救,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雙臂。禍不單行,她的母親經受不住這沉重的打擊,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 

  一個15歲的少女,你叫她如何去承受這所有的一切?我突然覺得命運對她太不公平了。本因享受考上高中的喜悅,享受美好的青春,卻在瞬間失去了原有的幸福! 

  出乎意料的是,志華沒有自暴自棄,她堅強地面對着,一句“我要上大學”震撼了我,這是位多麼讓人敬佩的女孩!身殘志不殘,她將傷痛埋在內心深處的角落裡,以驚人的毅力為自己的理想拼搏。 

  那麼一幕打動了我。 

  雨里,一個單薄的身影,為了幾隻凝聚了父親心血的風箏,來回奔跑着,全然不顧打在臉上,肩上的雨水。“媽!媽!……”撕心裂肺地呼喚痴傻的母親,聲音里透露出她的無奈,傷心,痛苦,絕望……種種情感在一時間都宣洩了出來。面對滂沱的大雨,她的力量顯得是如此渺小,但她沒有放棄,一如她面對不幸的生活。剎那間,我彷彿看到了一個斷臂天使,美麗,堅強的化身。 

  志華是成功的,以一顆不屈不撓的新戰勝了命運;志華是堅強的,沒有在挫折中萎靡不振;志華是美麗的,猶如一枝經歷風雨洗禮后的玫瑰,更顯嬌艷。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回目錄

讀《風雨中的三輪車》有感600字

昨天,我讀了《風雨中的三輪車》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三輪車工人不為自己,樂於肋人高尚品質。 

  文章一開始這樣介紹那時的情景:“頃刻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急雨如箭,行人躲在屋檐下,仰望着黑潑的天空。”這一段話說明了這時是一些專門載沒帶傘的人回家的三輪車工人掙錢的好機會。 

  可是,在三輪車工人載完行人回到家后返航時,他霎時記起在在街拐角處,還有三雙黑眼睛。他們蜷在屋檐下,小小的單衣早已被雨水淋濕,只有緊緊在懷裡的小書包還沒沾上一滴水。我想,這三個小學生為什麼還在這遭雨淋之災呢?他們為什麼不坐三輪車夫的三輪車回家呢?當我看了下面幾段話,我才知道這可憐的孩子的問題。 

  三輪車工人義無後顧地掉頭去載那三個孩子。可三個孩子說“我們沒錢”時,我眼睛情不自禁地紅了。當我讀了“誰說我們認錢不認人?”年輕的三輪車工人憤怒地大叫:“我不要錢。”這沙啞的聲音撕開雨簾,在與暴雨的碰撞中閃光芒。讀了,我感動得眼淚像繼了線的珠子一般“嘩嘩地”流下。幸好我們國家有這樣上等上的好人,就因為有這樣上等上的好人,讓我們國家洋溢了一片愛心。 

  又回到現實生活來,這樣充滿愛心的事情也有許許多多,正是這許許多多充滿愛心的人構成我們和諧社會。不過,也有許多眼眶裡只有錢的人,開口錢,伸手錢,這種只為自己,不管別人,把友誼和親情都丟到九霄雲外。關陣子,我們班還颳起一股“攀”比風,看誰的衣服貴,誰的遊戲機新型,誰的文具夠酷,難道不感到慚愧嗎?金錢不是無能的,只注意生意,不管自己溫暖的家了嗎?這一些人都是冷酷無情的。像三輪車工人一到有一顆充滿愛心的人,就會讓世界更加的美好。
回目錄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600字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風沒有氣息。烏雲壓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很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敦。距離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小時,他便在一個廣場散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服破爛的小男孩伸出小黑手,尾隨着一位貴婦人。那婦人牽着一隻純種臘腸狗在走路,生怕拿小黑手弄髒了他的衣服 

  “可憐可憐我吧,我三天沒吃東西啦,給一美元也行。”婦女怒喝一聲“滾,這麼點小孩就會做生意!”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一會兒,小乞丐走到他面前,說:“先生,可憐可憐我吧,給一美元也行。”多爾先生心中一陣難過,給了他一美元。” 

  多爾先生走着走着進了一家花店。“您要買點什麼?”賣花小姐訓練有素,彬彬有禮。 

  這時,又走進了一個人,多爾先生一看,正是上回那個小乞丐。“我要一束萬壽菊。在上面寫上‘祝媽媽生日快樂’。” 

  小男孩還蠻有情趣的,這是多爾先生萬萬沒有想到的。 

  火車駛出了站台,窗外下着雨,路上沒有一個行人, 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緩緩的前行,他忘記了身外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多爾先生看到他前面是一座公墓,他手中的菊花迎風怒放着。 

  火車撞擊鐵軌越來越快,多爾先生的胸膛感到一次又一次強烈撞擊。他眼前模糊了……
回目錄

風雨中的愛作文600字

  那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記得也是深秋時節。那時侯我還是一個四年級的小不點兒,整天只知道沉浸在校園裡讀書。寫字。可是那一天很不巧,居然在快放學的時候,突然颳起了大風,下起了暴雨,把我們都困在了學校,回不了家了。

  過了一會兒,學校里陸續走進了很多大人,可以看出,那些都是來接自己兒女的家長。眼看着我的同學一個個被接走了,我卻還在抱怨,媽媽怎麼還不來接我呢?

  等了很久,看見媽媽終於來了,我又高興又氣憤,一直責怪媽媽是有意不早點來接我的。只見媽媽一邊拍打着衣角的水珠,一邊哄着我說:“好女兒,媽媽今天有點事,所以來晚了。而且為了能快一點來接你,瞧,好好的一把傘,也給刮壞了,真是可惜啊!”也不知怎麼搞的,我竟然鼻子一酸,不說話了……

  在回家的路上,雨下的更大了,風也不見得小一些。我和媽媽只好共頂一把傘回家,雖說的確是有些擠,可我的身上絲毫沒有淋到一滴水珠。時間似乎很漫長,好久才到家,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我是出了名的小攙貓,回到家,我不顧三七二十一,就直奔廚房,看有沒有好吃的。這時卻從客廳里莫名其妙的傳來了咳嗽聲……

  原來媽媽的渾身已經濕透了,我的臉頓時變的火辣辣的。腦子裡頓時浮現出平時和媽媽頂嘴的鏡頭;對媽媽不敬的鏡頭;不理媽媽的鏡頭……。不爭氣的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忍不住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快寶……!”

  沒次回想起這件事,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但是我真為有這樣一個好媽媽而驕傲。每個媽媽都是最愛自己的兒女的,我今後一定不能再任性了。媽媽對我的愛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我要懂得珍惜媽媽的愛!

回目錄

風雨中的微笑作文600字

如果你在黑暗中迷失方向,微笑是為你指路的明燈;如果生活的困難使你無法跨越,微笑讓你渡過難關;如果你在怨天尤人的學習,微笑會使你重新面對生活。  -------題記 老師的微笑 微笑會讓你發現困難是那樣的渺小。在一次考試時,我碰到一道題難題,思考了許久,沒有找到思路,很想放棄。就在這時,監考老師帶着一個微笑望了我一眼。我從那個微笑里讀出了鼓勵。我鼓起勇氣,靜下心來,繼續思考,最終攻下了難關,找到了答案。微笑是力量,讓我戰勝了困難。

   朋友的微笑 微笑讓我重新找回了友誼。我與朋友吵架之後,每天回家路上看着飄落的枯黃的樹葉,無限的孤獨湧上心頭。我懷念以前和朋友一起回家的日子,懷念那一路的歡聲笑語。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我猶豫了,她卻對我露出了一淺淺的微笑。面對微笑,我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會心的笑倏地爬上我的臉龐。我們牽上手一起回家。微笑讓我找回了友誼,找回了快樂。   同學的微笑 微笑讓我們風雨無阻。一天下大雨我忘記了帶傘,心裡無奈地想只能頂着雨向家跑了,正當我沒有辦法的時候, 發現雨突然停了。原來,一個同學舉着傘站在我的身旁。我想到平日與她沒有什麼交情,正不知該如何是好,她卻正對我微笑,彷彿在說:還等什麼,快走啊。這場大雨沒淋到我,還給我留下一個微笑,這個微笑自此就藏在了我的心底。我試着以同樣的微笑扶起比我小的同學;嘗試着把路邊的垃圾扔進垃圾筒……微笑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成了我與人交往的橋樑。  微笑如同梔子花般芳香,宛若山間的小花一樣清新明亮,溫暖了別人,照亮了自己。
回目錄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600字

月光穿透窗戶灑進來,照亮了我的書桌,照亮了攤在桌上的學生手冊,照亮了我的失敗。 

  期中考試完后的第一個星期一,我整個人都從考試的緊張中釋放出來了,正與好友們說說笑,好不快樂。可是,剛從辦公室回來的一位同學蹦蹦跳跳來到我的面前,對我說:“LaLa,這次期中考試你考了年級第六哦!”說完,便又向其他同學報告好消息去了。年級第六,看起來是個多麼好的名次,可是這對以往都能靠年級前五甚至前三的我來說,着實是一次不小的退步。特別是當我知道以前一個成績差我好多的同學這次居然靠近了前三后,我臉上的微笑再也掛不住了,整個人像丟了魂一樣慢慢踱到窗邊,望向遠方,只為讓眼神有個寄託。各種各樣的情緒紛紛湧上心頭:不甘、失落、委屈……更多的是生自己的氣,為什麼平時沒有好好用功?為什麼考試前不再多認真複習一會兒?心中設想着無數個如果,如果再認真一點,如果再用功一點……只是,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了。一直一帆風順的我第一次經歷了失敗,在坎坷的路上摔得鼻青臉腫。 

  想着老師和父母失望的眼神,心中的痛又深了幾分,可是,縱然有萬分後悔與痛苦,這都已成定局。過了好一會兒,我輕輕對自己說:“算了,勇敢面對現實吧。下次再加油,向大家證明自己:” 

  我不知道當時我怎麼有勇氣說出這句話的。但,我深知這已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前面還有漫長的路等着我走,這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坎坷的小故事而已。過去只是一段經歷,而明天則是一種挑戰。即使未來的路上風雨兼程,我依舊會繼續前行,為了那一路的奔波。風雨中,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
回目錄

在經歷風雨中見彩虹作文600字

在經歷風雨中見彩虹 

有的人說彩虹難見啊,要經歷一場風雨的洗禮后才能看見。而且也是短暫的瞬間。但我卻認為彩虹在您經歷風雨時就已經出現,只是你沒太在意罷了。 

 如海倫•凱勒一樣,在他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得了一場大病,使得他從此失去了視力及聽力,間接地,也應為無法收到學習的刺激,他也上是說話能力。八歲時,海倫的母親為他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師—一莎莉文小姐。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她自強不息,學會了讀書和說話。海倫•凱勒在失去了聽力,實力和說話能力的極大痛苦中,他也沒有選擇放棄,也寵兒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在度過風雨是夜間到了美麗的彩虹! 

 是的,不管一個人是遇上了怎樣的風雨事項海倫凱勒那樣的極大困難還是一些不起眼的小麻煩。但是你只要有一顆堅定的心,再怎樣的風雨中你都會遇見那美麗而無形的彩虹。正如居里夫人所說的一樣“生活對於任何人都非易事,我們必須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最要緊的,還是我們自己要有信心。”這一句話也是居里夫人也把我們帶入了他的事迹中來。居里夫人她的一身也是受盡了風雨的洗禮。自從她將提取鐳的方法毫無保留的公佈於世之後,她的丈夫也應車禍去世。他一邊要去做他的研究,另一邊還要照顧老人和孩子,面臨這樣大的困難,她也沒有選擇放棄。也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工作,希望能造福於人類。因此,居里夫人也是在風雨中看見了彩虹,看見了前進的方向。 

在經歷風雨中見彩虹.風雨中,和寒流同呼吸,洗盪心中的污蝕,鍛造古銅色的皮膚,才能長成參天大樹.讓青春成為無邊沙漠上最閃亮的一點.
回目錄

風雨中的田野作文600字

  走在田間小路。路窄,心寬,遼闊的自然帶我進入到單純、自然、無邊的空間。

  清風吹動麥穗,洋洋得意的他們正擺動舞姿,在碩大的舞台上,秀着自己苗條的身軀。低矮的韭菜苗也不甘示弱,成群的搖動,一股一股,似乎是陸地上綠色海洋的起伏波浪。風兒,看着自然在戲弄他,他漸漸咆哮起來。

  風怒吼了,那些植物們都嚇壞了,彎下了腰,低着頭,準備躲避一觸即發的大雨。風的怒吼,響震天下,想必這是他對天神的指令。雷公電母來了。在大風中的推動下,天一下子暗了,烏雲交集,碰撞中讓雷公電母來了激情。閃亮的光,從天劈下,劈在大地上。風吼雷鳴,讓整個田野躁動起來.成群的鳥,在空中徘徊,電閃雷鳴讓它們十分的茫從.田野中的青蛙不知何時躲了起來,“轟轟‘有雷聲足以讓它們嚇破膽了。鴨子也從小池上撲騰到了岸上,慢悠悠的搖擺着尾巴避雨去了。

  嗒嗒水珠從陰暗的天空滴下來。烏雲漸漸地向大地壓下,隨着風的節奏,在自然界中亂舞,天地間,只有黑色。

  我也被黑色的天空嚇破了膽,在光亮利劍下到了一個山洞中避雨。不一會的功夫,水珠變成了一盆大水,那似乎是龍王爺的臉盆,在龍王不小心間,一盆大雨落地。

  風雨交加,在洞口形成一個水柱,正像李白筆下那樣“抽刀斷水水更流。

  大雨的降臨,讓萬物都嚇壞了。鳥兒已經在屋檐下,可憐的麥穗也已經彎下腰,生怕這大雨破壞了容貌。

  田園已到了寂寥無人的地步。

  大雨擊在地上,濺起了無數多個小水珠,晶瑩透亮,他們在活躍,在舞動。

  風雨之中,大雨在田園舞動,歡快的步子,證明了他正在跳踢踏舞。黑暗中,他毫無畏懼,卻熱情奔放,舞動出英雄風範,舞動出人民的英勇!

回目錄

鮮花,要在風雨中綻放作文600字

  在中日兩國聯合舉辦的“中日兩國聯合探險夏令營“活動中,中國孩子一路叫苦,不能堅持,不能自理;而日本孩子卻一切安排得有條不紊。這些留給了我們什麼?是地毅力的深深思索。

  富蘭克林說:“惟堅忍者始能遂其志。“這話明白地告訴了我們,一個人要想在某方面取得好成績,就得有毅力。我想起劉禹錫的詩:“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得金。“初讀時覺得此詩很美,復讀時,才覺得其中蘊含了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成大事必經艱苦地跋涉。

  縱觀古今,凡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更必有堅忍之志。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幼年讀詩讀得“口舌成瘡“,寫字寫得“手肘成胝“:大政治家范仲淹有“粗茶淡飯礪壯志“之說。他們之所以成才,是因為有堅忍的毅力啊!先人尚且如此,後人豈能甘做“籠中之鳥“呢?不,少年兒童應更勝一籌。

  同學們不會忘記劉伯承將軍吧,他左眼中彈后,為了保護腦子,實現富國強兵的理想,在手術中拒絕使用麻醉藥,這是怎樣一種堅忍的毅力呀!

  人只有具備堅忍之毅力,才能在生命中寫出優美的音樂。尼采說:“沒有礁石的陰擋,怎能擊起美麗的浪花。“青年人是驕傲的,少年兒童更是驕傲的,他們飽含着熱情的勇氣和旺盛的生命力,但必須具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做一名真正的弄潮兒。

  勝利的鮮花,從來就是在風雨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總是在鬥爭中用荊棘編織。中國少年兒童的父母們啊,放飛你們手中的鮮花吧,讓他們飛到風雨中,去拼搏,去鍛煉。這樣,能使他們開得更旺盛,更燦爛。

查找更多風雨中作文6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