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回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紛飛,美好的回憶就像那金黃的落葉,鋪在“成長大道”上,那樣鬆軟,那樣溫暖。

  事情發生在去年的秋天……

  秋日的午後,不那麼熱了,似乎還帶着炎夏的一絲餘溫。懸鈴木絮漫天飛舞,為腳下的青瓦路鑲上了一圍金邊。難得,外婆接我放學,想起來似乎有好幾年沒來接我了。放學鈴一響起,同學們便興奮地衝出校門,當我走到校門口,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如龍般隊伍的第一個,外婆見了我,連忙為我卸下書包,背在了自己的肩上,腰立即彎了下去,我一陣心酸,一把“奪”回書包。

  走在路上,外婆興奮得像個孩子,指着那“小紹興酒家”說:“寶貝兒,你小時候最愛吃那白斬雞了,要不要買點吃?”“看,那玩具店,你小時候最愛逛了!”……我統統婉言謝絕,我怎好意思花老人家的錢呢?頓時,外婆的眼神黯淡了下去。之後,我們便一路無言。直到外婆看見了一家便利店,有氣無力地說道:“渴了嗎,要買瓶水嗎?”語氣中帶着幾分失落,我,沉默了。

  時光似乎追溯到了十年前……

  “外婆外婆,我想要那個玩具!”

  “帶我去玩兒吧!好不好?”

  “我要去外面吃飯飯,飯店裡的菜可好吃了。”

  ……

  外婆只是笑着說,好,好。

  還是這樣的街道,還是這兩個人,是歲月改變了他們,從一個滿臉慈愛的婦女牽着一個稚幼懵懂的孩子,到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領着一位花甲之年的老人。

  一切似乎都變了。

  不!還有一樣沒變!是外婆對我的愛,不求回報的愛,付出的愛,永恆的愛。看着面前的老人,歲月的痕迹爬上了她蠟黃的臉,青絲又暈染上了幾縷銀髮,佝僂着的腰,枯瘦的手指。一時間,我恍惚了,眼前一片迷茫……

  “好!外婆,我要喝汽水!”我堅定地說道。她笑了,笑得那麼開心。

  十年之後,那天也會成為過去的回憶,最美好的回憶,永遠不會因為歲月而淡忘、消失……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