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了第一場雪,一夜之間,大地披上了白色的長袍,樹枝也被壓彎了腰,哪裡都是雪的世界。

  有人說,孩子是快樂的天使,如果這樣,我想雪就是純潔美麗的使者,雪把樹點綴成了最令人矚目的“美女”,她們有的是黃、白色的長裙,有的卻是綠色穿插在白色的風衣上。早上天還沒有亮時,地上只是幾個稀稀疏疏,在昏暗的燈光下的雪更是美不勝收,再加上深藍色天空的襯托,可算是一幅絕妙的着作,這樣的美景使我如痴如醉,我喜歡下雪!

  冬季的一天下午,天空中紛紛揚揚飄起了雪花,猶如仙女撒下的銀花玉葉。

  傍晚,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鋪天蓋地而來,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看不清房屋,看不清樹木,看不清山頭,看見的只是重重疊疊扯碎的棉絮。大片大片的雪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那婀娜秀逸的神韻,玉潔冰清的風采,優美動人。

  大雪又整整下了一夜才停下來。

  第二天早晨,推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那樹上、房屋,全都覆蓋上一層白茫茫的厚雪。放眼望去,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看近處,那些落光了葉子的樹木上,扎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掛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珠兒。一陣風吹來,樹木輕輕地搖晃着,那美麗的銀條兒和雪珠兒就簌簌地抖落下來。在清晨的陽光下,映出了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大街上,積雪有一尺多深,人在雪上走着,腳下就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

  不經意間,窗外已飄起了雪花,姍姍來遲的雪密密匝匝,在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劃過無數道孤線,隨風旋轉、飛舞,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一時間瀰漫天空。

  彷彿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雪花越來越密,在空中無休止地散落着。小區里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它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小區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繹着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宮中呆久了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偶爾有幾片雪花調皮地在家家戶戶的不鏽鋼架子上跳高,不時發出一聲聲清脆的敲擊聲,“叮叮噹噹”,似乎在為空曠的小區營造一點轟轟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緻的雪花,卻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沖得乾乾淨淨的架子上,風兒悠悠地吹來,搖搖欲墜,但還是不肯善罷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隱隱約約映出了一個清新的世界。

  雪開始變小了。植物們像是吸足了營養,在向飄灑着的雪不斷揮手,感謝雪的恩賜。

  大連市中山區明星小學六年級:卜海瑩

  

您正在瀏覽: 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