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年四季中,我讚美春天的花,因為它有絢麗的顏色,泌人的芳香,特別是他那動人的姿容,更引人入勝;我也讚美秋天的葉,秋分時節,如掌的楊葉,似眉的劉也紛紛落下,而火紅的楓葉卻以它的“火紅”博得人們的厚愛;但我更讚美冬天的雪,它是那樣的純潔無瑕。

  早晨天氣很冷,颳起了刺骨的寒風,晚上就下起了雪,大雪整整下了一個晚上。哈!我眼中的世界全是白色的,腳下踩着白地毯,走在上面發出“咯吱咯吱聲”,組成一曲歡樂的奏鳴曲,好像在唱“冬天好,,冬天好。”路邊的大樹鑲上了“銀邊”,好似一顆巨大的“白珊瑚”,用手一碰,“雪白花”就會飄落下來,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銀花開。”這樣一個粉妝玉砌,銀裝素裹的皚皚世界,在這迷人的景色中,同學們歡笑着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雖是寒冬臘月,但同學們的心情卻異常興奮,沒有一絲涼意。雪,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雪不僅能把世界裝扮得分外妖嬈,而且能對農業生產帶來極大的好處。

  “瑞雪兆豐年”是我國廣為流傳的農諺,在北方,一層厚而疏鬆的積雪,像是給小麥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禦寒的“棉被”,既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又能阻擋雪面上雪氣的侵入,在它的保護下,小麥可以安全越冬。不僅如此,雪中所含的氮氣素,已被小麥吸收,溫度較低的雪水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為小麥的豐收帶來希望,“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說的就是這個意思。雪,你把自己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大地,造福於人類而無怨無悔,用“大公無私”形容你一點兒也不過分。

  我愛你,潔白的雪。

您正在瀏覽: 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