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元旦時,姐姐和哥哥來到了我家。一天,我正賴在床上看書時,突然聽見姐姐驚喜的尖叫聲:“啊!下雪了!”於是我便飛快的跑到陽台,哥哥也從電腦旁跑了過來,“哇!好大的雪啊”“哇!雪好大啊!”姐姐愣了一下,又馬上笑了起來,我們也是…… 

  望着窗外的雪,我不禁浮想聯翩,哥哥說雪花像鬼魂在凄風中飄蕩。我不這麼想,我認為雪是善於搏鬥的勇士,雖然風是冷的、猛的,但雪花是無畏的。自從它在雲層中跳出,就在努力尋找落處,努力使自己不被風吹得太遠。不是嗎?那雪在空中左拐右轉才緩緩地飄落在地上,風怎麼吹,它也不肯離開大地的懷抱,雪是勇敢的!

  突然,我想起來我的一位同學曾在作文里寫過他們全家用詩句來形容月亮,我們又何嘗不能用詩句來形容雪呢?我把想法給他們一說,就都同意了,都說自己肯定能得第一。“那我先來吧,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的觀獵。”暈哦,這首詩我聽也沒聽過,姐姐還真聰明呢,不過我也不會輸給她的,馬上就想到了王安石的《梅花》“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嘿嘿,簡單的也行哈!反正有雪。”“哼,小case,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的從軍行。”啊!不行不行,我也想到了嘛,嗨,真倒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的行路難。”姐姐輕而易舉的就接上了,不愧是高三的學歷。不過嘛,我那麼聰明,肯定會想到的,“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的別董大!”嘿嘿,怎麼樣?我又接上了。比賽依次進行了下去。最後還是姐姐的知識豐富,佔了第一,我占第二,哥哥嘛,自然就排老三了。 

  比賽結束了,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愉悅,姐姐說:“走,咱們下樓打雪仗去,享受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禮物——雪吧!”

您正在瀏覽: 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