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鳥虎座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鳥虎座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鳳鳥虎座鼓 

作者:夏單婕 

鳳鳥虎座鼓的古典之美,不足夠引起你的眼球? 

看看可愛正直的小虎,有着修長美腿的鳳鳥,哪一個能說不絕妙? 

看看漆器身上生動的彩繪,你難道會視而不見?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從楚國出土的鳳鳥虎座鼓,它高162厘米,長140厘米,寬26厘米。顧名思義:底座為兩隻相對的老虎,它的嘴巴是張開的,露出了牙齒。橢圓形的屁股上翹,伏在地上;兩隻鳳鳥站在老虎身上,也相對而立。昂首挺胸,像一隻衝天欲飛的雄鷹,偉岸英武,嘴裡叼着一顆珠子。老虎十分可愛,活靈活現。鳳鳥十分美麗,顯示出一種雍容華貴。 

老虎身上的紋路似虎非虎,但你又不能不說它的創意來自老虎,而褐色的嘴,依靠描划表現了足夠的堅硬質感。脖子上的像圈圈一樣的裝飾物,象徵羽毛的隱隱花紋都具有精妙的味道。 

鳳鳥全身都染滿了黑漆,以灰漆畫出羽毛等花紋的裝飾:頭上的部分用的是捲雲紋;脖子的部分為鱗紋;背的部分為變形三角形;尾巴和脖子先雕出一根根的羽紋,然後再沿每一個羽紋的輪廓添上細細的絨毛,非常精美! 

鳳鳥虎座鼓是歷史的寫照,楚文化的瑰寶!大家感興趣的話,去網上了解一下吧!

鳳鳥虎座鼓 作文推薦:

  • ·鳳鳥虎座鼓400字
  • ·姣鳳鳥100字
  • 您正在瀏覽: 鳳鳥虎座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鳥虎座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