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小鳥飛進教室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小鳥飛進教室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小鳥飛進教室后…… 

  浙江省湖州市龍泉小學603班 徐佳媛 

  午間,4(3)班的同學正在安靜地自修。可是,忽然傳來了一陣騷動。 

  “砰砰”,一隻小鳥驚慌失措地飛進了教室,惹得窗戶直響。它全身呈棕色,還夾雜這絲絲淡黃,小小的腦袋,褐紅的尖嘴巴,扇形的尾巴抖動着。如果這隻小鳥不是那麼狼狽,或許還是只“美鳥”呢! 

  大家興趣盎然地打量着這隻小鳥,有的連忙把窗戶關上,有的還添亂地吹起了口哨。可是誰都沒敢“進一步行動”。平日以“悟空”著稱的冉剛眼疾手快,“噌”地一下跳上課桌。小鳥慌張地到處亂飛,可冉剛沒費多少力氣,很快就把它抓住了。 

  冉剛輕輕地把小鳥卡在虎口處,同學們紛紛圍攏過來,仔細瞧着,指着它在討論些什麼。小鳥聲嘶力竭地叫着,兩隻翅膀拚命地撲騰着,小小的身子扭來扭去,模樣煞是可憐。過了一會兒,似乎是累了吧,小鳥不再響了,軟趴趴地伏在冉剛的手上,只是有斷斷續續的叫聲,像是在呻吟,又像是在哭訴。 

  這模樣激起了同學們的同情心,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放了它吧!”接着第二聲,第三聲……冉剛只好鬆開了手。有體貼的同學打開了窗戶。可小鳥似乎沒有走的念頭,一直在教室頂端盤旋着。大家顯然都摸不着頭腦。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又從窗口飛了出去,同學們倚在窗邊,目光牢牢鎖定着。只見它在一個大樹樁旁邊落下腳來,樹樁的砍痕很新,應該是剛鋸倒不久。周圍也都是些餘下來的剩枝落葉。小鳥就這麼一直立着,腦袋耷拉着,彷彿是在哀悼,那情景一直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忽然,一個眼尖的同學喊了一聲:“看,那樹樁旁邊有一個鳥窩!”大家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過去。 

  那是個挺漂亮的鳥窩,“躺”在地上,彷彿還殘留着快樂的氣息。那個鳥窩應該就是小鳥的家了吧,眼看着自己的家被毀,卻無能為力,是很悲哀的吧。風蕭瑟,那個彷彿已經沒有生命力的鳥窩隨風在地上打了幾個滾,落進了髒水溝。 

  以至同學們在很久以後都沒有想通這個問題:小鳥的家為什麼會被毀呢?是誰毀的呢?

您正在瀏覽: 當小鳥飛進教室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小鳥飛進教室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