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鳥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鳥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大家都知道沈石溪吧,他是中國赫赫有名的作家,被稱為“動物小說大王”。他的筆下有很多活潑可愛、富有情感的動物,也有一本本百看不厭、回味無窮的動物小說。比如說:《第七條獵狗》、《最後一頭戰象》……而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鳥奴》中的一個真實故事《雞王》。 

 在當地每逢過節都要舉行一次鬥雞會,主角哈兒就是當地的六屆雞王。但在哈兒第七屆的比賽中因年老而失敗了,並受了很重的傷。光陰荏苒,轉眼間一年一度的雞王爭霸賽又開始了。身負重傷的哈兒不甘心去年的失敗,在跟上屆雞王爭鬥時,哈兒以頑強的意志贏了,但在哈兒戰勝他的最後一刻,告別了人間。 

 這個故事我剛讀的時候很感人,一隻雞,一隻身負重傷的雞,竟用他驚人的意志,戰勝了年輕力壯的黑公雞。我很驚訝,雞又不是人,雞怎麼可能完成這項連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呢。況且它已經快不行了,連翅膀都折斷了,眼也瞎了,就連雞冠也破了。照理說它也應該好好在家裡養傷,不應該再打架。 

 我們假設一下,鬥雞大賽比作我們人的拳擊賽。哈兒比作我,黑公雞比作敵人。要是我的眼睛瞎了,腿斷了,我才不敢上去跟他拼。就算我上場了,不出一分鐘,我保證我會自動棄權。哈兒是只雞,可它卻比人還要偉大。 

 動物的感情世界往往比我們人還要複雜。

您正在瀏覽: 讀《鳥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鳥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