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 標籤:仙子在人間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芽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在畫家的筆下,有一種生靈,它,惟妙惟肖;在作家的筆下,有一種生靈,它,活靈活現;在詩人的筆下,有一種生靈,它,栩栩如生!它就是——小鳥!

  鳥兒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好似花團錦簇;又好似一幅仙境般的畫中;鳥兒是人類的朋友,鳥兒穿行於茫茫林海,給寧靜的森林帶來了無限生機勃勃;鳥兒飛翔於萬頃良田,為大自然增添了無限詩情畫意;鳥兒是大自然的精靈,是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和保護自然資源的天使。鳥類是生物圈和食物鏈中的一部分,維持生態系統的平衡。而且鳥類以捕蟲為食:1隻喜鵲1年消滅松毛蟲15000條;1隻燕子1個夏天可吞食蚊,蟲等害蟲100多萬隻;1頭貓頭鷹1年可捕食老鼠1000多隻,相當於保住了1000多公斤糧食。幫森林除害蟲,而森林對人類的益處是不言而喻,如吸收二氧化碳,防沙固水等。然後從娛樂性可以給人們帶來快樂,而且悅耳的鳥聲能讓大自然更加和諧。要是天空沒有鳥兒,藍天白雲也會孤單,少了它們的身影,森林樹木會淡出人們的視線。捕鳥的人兒,放下屠刀都把鳥籠砸爛,讓世界沒有殺戮,讓世界沒有黑暗。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為我們留下了一首字字珠璣的詩,可謂意味深長:“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是啊!我們應該改造大自然,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住手吧!別再打那枝頭上捕食的鳥兒了,它的孩子還在巢中盼望着自己的母親安然回家呢!一隻鳥加一隻鳥等於兩隻鳥,一群鳥加一群鳥等於美的世界,給鳥兒留一片天空,讓世界多一種聲音。罪惡的槍聲響過,天還會藍嗎?水還會綠嗎?鳥還會來嗎?展開飛翔的翅膀,傾聽明亮的“音樂”,讓我們和鳥兒一起擁有一個美麗的家園。讓我們一起觀鳥,而不關鳥,不要讓那清脆的鳥鳴聲成為回憶,成為一個夢!

  六年級:子柯

您正在瀏覽: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