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市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市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期間,閑來無事,外公提出要帶我去鳥市轉悠,這麼熱得天,我自然是不情願的,可轉念一想,去看看也行,多長點見識,有益無害。 

  這不去不知道,一去嚇一跳! 

  剛一走進鳥市,就聽見這鋪天蓋地的蟈蟈叫,走近一看,一條長繩綁着五六十個小竹籠,裡面“囚禁”着一隻只胖胖的蟈蟈。卻見一隻綠色的大傢伙,瞪着那一雙大眼睛,警覺的望着四方,頭上那長長的鬍鬚一動一動,不時發出“吱、吱”的叫聲。幾條腿向後屈着,屁股向上撅着,全然一副“凜然不可侵犯”的樣子。又好象隨時都會起跳衝破這個囚禁它的牢籠。 

  再往裡走,我便看見了賣魚的小商販。這說是鳥市,卻又是五花八門,賣什麼的都有。我看見一個塑料盆里裝着十幾條魚,那魚在盆里悠閑的游來游去,尾巴一擺一擺地身體上的鱗片五顏六色,煞是好看呀!兩隻大眼睛閉不上,卻是左右轉動,嘴裡不時吐出幾個小泡泡。 

  再往裡走些,就能看見賣鳥的,這可是今天的重頭戲,一個大籠子里,裝着幾隻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小鳥。這些小傢伙都是眼圈有些白、嘴紅、爪子紅、身體是黑的,它們在籠里里竟然一點也不憋屈,而是跳來跳去,活潑地很呀!有些鳥兒是有單間的,它們獨自一個在籠里發愣。我彷彿看見了小鳥的腦海中是它在森林中飛翔,媽媽帶着它去抓蟲子,一家子幸福的在一起。而不是在市場里被商人囚禁起來,關在籠子里當作商品。 

  此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蜘蛛與蛇。它在三個大盒子里,分別放着兩隻蜘蛛和一條蛇。那蜘蛛眼睛小的像綠豆的四分之一,卻足足有八顆,幾顆尖牙令人望而生畏,腿上生着黑毛,它通體烏黑,像個殺戮者。而那條紅棕色的花紋蛇,卻是細細的身體緊緊盤在一起,瞪大眼睛,嘴裡的舌頭伸縮自如,也令人心驚膽寒呀! 

  鳥市一行,讓我見識了很多以前沒有見過的珍貴動物,也感受到動物們正在飽受苦難。雖然很多動物微不足道,但我還是倡導大家要愛護、保護動物!

您正在瀏覽: 鳥市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市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