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棒打出頭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打出頭鳥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棒打出頭鳥,這句話在現實生活當中是最常用不過的。

  我們總是積極鼓勵孩子們有什麼話要敢於說出來,有什麼事情要趕回去做。我們一直鼓勵雷鋒精神,路邊有老人摔倒了要積極去攙扶,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怎麼做。

  可是一旦再提出什麼意見的時候,第一個提出來的總是會被針對,哪怕是他因此而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人們也會說活該,因為棒打出頭鳥。

  可實際上這一切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那些我們從小長大寫作文遇到的俗語,什麼他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這些話伴隨了我們那麼久,一直都當做反面教材。可是當我們真的得到成長之後才會發現,原來當你真的去看清楚一件事情的本質的時候,你就再也不會在意這些表面現象了。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我希望你遲早能夠成為那站在山巔之上,可以俯視群雄的人。

  我知道你的眼界和其他那些普通人不一樣,他們眼睛里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每天的粗茶淡飯,除此之外再也沒有什麼,而你卻可以是看得到更多天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棒打出頭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打出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