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姑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姑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很簡單,也很隨和。它不在乎被賦予什麼樣的角色,它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它也沒有太多奢求,只想在自己短暫的出場季里,演繹出最生動最獨特的情節。然後,隨着劇情結束大幕落下,以一個飄逸的轉身,洒然而去。

  冬天,像一個潔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在嫌她使世界變得寒冷,使草木凋謝。“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里,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冬天默默無聞,一直為人類貢獻着……

  她,冬天,就是一個這樣的季節。

  想一想,冬天為我們貢獻了多麼多啊: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冬天是偉大的母親,冬天是慈祥的母親!

  冬天,不僅默默無聞,還是一個冬天美麗的季節。

  冬天的雪花是美麗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每一片都差不多跟鵝毛般大小。再向遠看,嗬!那山,水,樹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銀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閃着五彩的光。有了這雪的裝飾,即使再冷,也物超所值了,讓人覺得沒那麼冷了。

  冬天的風也是美麗的,天上剛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開始發展了。地上的積雪,加上西北風的“狂刮”,地上,馬路上到處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房屋的四角都掛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清晨,我拉開窗帘,被眼前的這番景象驚呆了,原來,窗戶上布滿了冰花,這些冰花有趣極了!有的像萬馬奔騰的江河,有的像巍峨的崇山峻岭,這些冰花組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在遠處看到家家戶戶的房檐上都掛着幾串“銀光”不也好嗎?幾朵“雪蓮”不也美的嗎?

  冬天的景色是美麗的: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

  雪落在松樹上,松樹穿上了雪白的外衣;雪落到麥田裡,給麥田寶寶蓋上了一層層棉被;雪落在馬路上,給馬路鋪了一條長地毯;落到了人們的頭上,就像慈愛的母親給他們織了一頂又一頂帽子……在那茫茫蒼蒼的雲霧裡,飄灑着亮晶晶小雪花。雪花飄灑到山坡上,給山坡蓋上舒服的棉被,雪花飄灑到房頂上,給房頂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飄灑到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美麗的銀裝。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風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掛滿了冰條兒,猶如一朵朵銀色的菊花,晶瑩剔透。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射在冰條上,反射出奪目的亮光,美極了。

  大雪下了整整一天。雪后初晴,陽光普照。我站在床前,放眼遠望,樹木的枝幹上像開滿了雪白的梨花,四季常青的松柏,也滿身簇擁着松蓬蓬的雪團。一個銀色的世界啊!我不僅默默地沉思,做人不也這樣嗎?

  冬天是心靈的年輪,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六年級:於露

您正在瀏覽: 冬姑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