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壯歌——“蟻國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壯歌——“蟻國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們心中,往往把螞蟻視為最弱小,最無能的動物,然而就在這些所謂“無能”、“弱小”的螞蟻身上,也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的精神。就在我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語文書上的一篇課文,讓我真正的佩服螞蟻們的偉大以及強悍。 

  有一天,由於乘客的不慎,使臨河的一片草叢起火了。順着風勢走着的火舌像一串紅色的項鏈。隨着火團的方向看去,被火舌縮小的包圍圈裡是黑壓壓一片。這不是一大團螞蟻嗎?火神肆虐的熱浪已夾雜着螞蟻被焚燒而發出的焦臭氣味。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蟻團在火舌舐動的草叢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着,並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后爆裂的聲響,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里,隨着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一層薄薄的煙霧…… 

  每當讀起這段文字,我的心就被震顫了。在蟻團外面這小小的螞蟻,它們是這麼勇敢,為了同伴的生存,再痛,忍,絲毫不放鬆;它們是這麼頑強,為了保護朋友的安全,難受,耐,一點不鬆懈;它們是這麼無私,為了集體的利益,犧牲,願意,沒有半點怨言。它們這些外層的螞蟻無疑是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內層的螞蟻,把死的可能卻留給了自己。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烈火在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臨終至死,也願犧牲自己;肝膽俱裂,也要保護蟻群!外層的蟻國英雄們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它們忠於職守的精神使它們成為了一名當之無愧的勇士,成為了一次真正的蟻國英雄!在這些螞蟻面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說螞蟻無能?言螞蟻弱小?相比較而言,真正懦弱的還是我們自己啊,我們又何有資格在這裡對螞蟻評頭論足呢?這又正如書中說的:世上稱得上偉大的東西,往往不在於體積,而在於精神! 

  看着這些不顯眼的螞蟻們,卻有着與眾不同的頑強與韌勁,與我們相比,我想;我們自己欠缺的也就是這種勇敢無畏的犧牲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壯歌——“蟻國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壯歌——“蟻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