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啄木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啄木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啄破蛋殼時,雖眼前漆黑一片,但我能感到,父母很高興,因為我聽到了它們驚喜的叫聲。我也很高興,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這時,一陣飢餓感襲來,我本能地張開嘴巴。過了一會兒,父母便捉來了蟲子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我吃的飛快,因為我希望我能快快長大,好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

  過了幾天,我睜開了眼。天啊,眼前的世界多麼美妙!彩蝶在飛,蜜蜂在舞,花兒綻着笑臉,綠草挺直了腰。更重要的是,還有慈祥的父母和親愛的兄弟姐妹。我感到非常幸福。

  母親對我說:“孩子,你是一隻啄木鳥,一名森林醫生,你的任務就是保護好樹木,把樹里的蟲子消滅光。過一段時間,等你長大后,我會教你飛,教你捉蟲子,教你許多本領。你明白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過了一段時間。父母見我羽翼漸豐,翅膀也開始變硬了,就開始教我學飛了。我學的很認真,很快學會了飛。後來,父母又教我別的本領,我都憑藉著毅力一一學會了。

  一天,我正在為一位病入膏肓的樹大叔看病。哎呦呦,好多蟲子!我把蟲子統統吃光,對大叔說:“好了,您過不了幾天就會好的,記住我的電話號,發現誰病了及時告訴我,我隨時可以出診!”就飛走了。飛到半路,我又發現了一棵生病的樹。哈哈,又可以飽餐一頓了!正當我準備啄個洞吃蟲子時,突然感到一陣猛烈的震動。我感到不妙,立即飛離了樹。就在我飛起來的同時,樹“轟!”的一聲倒了下去。呼,好險!咦,沒地震呀?怎麼回事?誰幹的好事!我氣憤地低頭看。哦,原來是一個人在砍樹呀。樹給人做了多大的貢獻:做椅子,做桌子,蓋房,生火,難道現在的高樓大廈還不夠多嗎?我疑惑不解。“哦,我明白了!”我茅塞頓開,“這個人的腦袋裡有蟲!所以干出這麼荒唐的事來!哈哈,讓我給他治治吧!”我飛到他腦袋上,啄了好幾下。那個人的腦袋裡馬上湧出了一灘紅水。那個人慘叫一聲,掄起斧子砍向我。多虧我反應快,他只砍下了我的一根羽毛。

  我現在老了,兒女們還很孝順。但我一直想不明白,人為什麼砍樹?人為什麼那麼貪婪?

  我帶着這個問題,離開了這個世界,飛往了一個只有動物的地方——天堂。希望離開了這個世界的,不只有我,還有人的貪婪和自私。

  德州市湖濱北路小學六年級:劉銘揚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啄木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