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是一樹一樹的花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風輕輕拂過,一個女孩在湖邊洗衣服,嘴裡還哼着歌,她叫蘇亦綺。在小鎮的另一頭也有一個可愛的女孩叫齊心幽。

  蘇亦綺和齊心幽是在滑冰的時候認識的,一次,蘇亦綺為了準備市滑冰友誼賽而去滑冰館練習,在滑的時候她發現有個女孩悶悶不樂呆在角落,目光很無助地望着我們,還不時地用手擦她的兩眼,肯定有什麼傷心事。蘇亦綺連忙滑過去關切地問她怎麼了?齊心幽傷心地說:“我不小心把腳給葳了,好痛。”這種情況蘇亦綺也不是沒經歷過。為此,她連忙說:“我扶你去醫院吧。”友誼之花埋下了種子

  從此,她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滑冰友誼賽如期進行,蘇亦綺抽的是二號簽,當一號上場時,她緊張得心都快要跳出來了,連放棄比賽的心都有了。此時一旁的齊心幽不停地安慰她說:“你要相信自己,你能行的。”一號快表演完了,齊心幽告訴她:“其實比賽也沒什麼,還都是你平時練的那些動作,你只要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上場鞠躬,三周轉,跳躍,下場鞠躬,一切都難么順利。齊心幽和蘇亦綺不由的鬆了一口氣她們知道蘇亦綺一定可以贏,果然蘇亦綺穩居第一,那一刻齊心幽和蘇亦綺沉浸在幸福之中……友誼之花慢慢盛開了

  在蘇亦綺比賽的第二個星期蘇亦綺和齊心幽約在放學的時候在街心公園見面,金色的夕陽照在她們的臉上,一切都那麼悲傷。齊心幽說:“蘇亦綺我要移民了,去巴黎,可能不能再回來了。”說完齊心幽頭也不回的走了。她們都在偽裝只為了不讓對方傷心。

  “吧”一聲是友誼的眼淚嗎?

  第二天去找齊心幽,門上的那把大鎖讓她愣在那裡,心上彷彿被挖空一片,空蕩蕩的,風從中間穿過,會冰冷冷的疼。原來有些離開是可以無聲無息的蘇亦綺漫無目的的走了……

  蘇亦綺幾天之後收到一封來自巴黎的信。

  ——蘇亦綺:你是我童年裡開的最茂盛的那一棵樹,也是我的友誼之花。告別都還來不及,不憂愁的臉是我的少年,不城惶的歲月改變,最熟悉你我的街已是人去陽斜。人和人在街道邊道別,是誰的聲音唱我的歌,是誰的琴弦撩我的心弦,你走後,依舊的街有着友誼依舊的歌,總是有人不斷重演我們的事。我一定會回去的,因為那裡有我唯一的朋友。

  蘇亦綺笑了,笑的那麼傷心,飛鳥帶走了陽光,時間卻讓花開得太晚,太晚了……

  友誼之花還是凋謝了,因為它的生命太短太脆弱。

  福州實驗小學六年級:方舟

您正在瀏覽: 友誼是一樹一樹的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