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習課上,我被一題奧數難題困住了,急得我直撓頭。正在這時候,同學走過來,親切地問我:“是不是有‘疑難雜症’呢?”“恩。”說完,我把題目遞給她。他皺了一下眉,很快就結出來了。但他不是直接告訴我答案,而是耐心地講給我聽。“這一題應屬於XX類題。”“噢”我似懂非懂的回答。“應該先求出-----”他見我不明白,也沒有拍拍屁股就走,講到我明白為止。在一次考試中,不巧正遇上這種題。他把知識和方法 傳授給我,我會做。他為我贏得了我寶貴的分數,戰勝了別人,難道友誼不是一筆財富嗎? 

 一次,我得了重病,不能上學。是同學,他冒着風雨給我補課;是同學,他踏着泥濘給我解釋難題;是同學,他頂着烈日給予我關心。“朋友,你的病好多了嗎?”“朋友,你會這題了嗎?”“朋友,你好多了嗎?”他一連泡珠地問,我都點點頭,他才安心地離去。看着瘦小的身影,差點感動得落淚,恨不得身體趕快好起來。難道友誼不是一筆珍貴的財富嗎? 

  我們的友誼如珍珠,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鏈;友誼如綵綢,共同裁剪,逢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裳;友誼如花種,共同播種,培育出一個個五彩的花壇;友誼如油畫,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妙的圖畫。我們的友誼是患難中的傾情幫助;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的挽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是錯誤道路上的忠言逆耳。友誼是一筆受益非淺的財富,讓我們把它的潔白純真持續到老吧!

您正在瀏覽: 友誼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