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樹一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樹一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樹一盆 標籤:一盆花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買回了一棵小樹,就種在我家陽台上的一個花盆裡。

  爸爸對這棵樹十分喜愛,沒幾天就給它起了一個較雅的名字,叫“搖錢樹”;愛屋及烏般地也給樹下的花盆起了個名,叫“聚寶盆”。原來這幾天,爸爸的生意有點不景氣,於是給它們起了這麼些名字。

  爸爸、媽媽有時買菜和買早點后總會剩下一些零錢,其中絕大部分都會放在聚寶盆里的搖錢樹旁。你也許會認為我父母很迷信,可恰恰相反,他們非但不迷信,而且還十分崇尚科學。

  每天,我和姐姐都會按時的為搖錢樹澆水。有時快要下雨了,我和姐姐便會一同將它們抬進屋去;當太陽重新播灑光明時,我倆也會不怨其煩的再將它們抬回陽台。吃水果剩下的皮、籽,都會被丟進聚寶盆里,也能為搖錢樹施肥。

  在我們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小樹茁壯成長。雖然我們的付出並未真正使得父親的生意有所迴轉,但是卻讓我們收穫了幸福的果實。每當天氣悶熱無比時,我們全家都會端着小板凳,圍着搖錢樹和聚寶盆坐着談心。工作的不如意,學習的勞累在此時已慢慢消失;家人間的隔閡、矛盾也藉著以太的翅膀消逝在空中。當我為找尋素材而愁眉苦臉時,也常常站在它們身旁搜尋靈感。三伏天時,我和姐姐也常蹲在樹下,觀察它的生長壯況,這樣我們就會感到涼爽多了,大概這就是蒸騰作用吧!心情鬱悶時,來樹旁一轉,便會感受到空氣的新鮮,四周的靜謐,陽光的燦爛,心情自然會好多了。

  搖錢樹和聚寶盆給我們一家帶來了無限樂趣與生機,同時還寄託了父親對事業的期望。雖然它們並不能真正搖錢和聚寶,可我還是十分喜愛着兩個小夥伴,也喜歡它們所帶來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樹一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樹一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