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5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_5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200字  編輯:得得9

[真是人善被豬欺。] 

  我打開癟癟的錢包時,有種想哭的衝動,而這時,張小年還不知死活的湊上來,“陶小淘,放學去吃油炸蝦丸吧。” 

  我斜着眼睛狠狠的瞪他,自從上周這傢伙的錢包在公車上被人偷了之後,就開始死皮賴臉的跟着我蹭飯吃,還理直氣壯的說,你站在我旁邊都沒看到小偷,我怎麼會看到。 

  看着他流着口水想蝦丸的樣子,我真想一腳把他的臉踩成車禍現場。我咬牙切齒道:“張小年你去死吧,我已經被你剝削的身無分文了。” 

  誰知道這個臉皮厚的傢伙,笑的一臉諂媚:“你不知道我多想死啊,曾用薯片割過脈,用豆腐撞過頭,用降落傘跳過樓,用麵條上過吊,可都沒有死成,所以,你就行行好,請我吃頓飯,撐死我算了。” 

  我閉口不再理他,張小年這廝是三個月前轉過來的,據說當時在我們學校造成了不小的轟動,因為這廝長了一張跟漫畫里美少年有一拼的臉。有女生曾眼冒紅心的說,張小年就像一個天使,風吹過時,背後會呼啦啦的長出白色的翅膀。 

  我當時就酸的不行,這人估計是一文學女青年,天使?白翅膀?還沉浸在童話里不可自拔吧。我看張小年那廝整個一魔鬼。 

  那麼多漂亮MM爭先恐後的想請他吃東西,為什麼他偏偏挑上我這個對請他吃飯沒一點進取心的善良小老百姓。真是人善被豬欺。 

  我好喜歡他呢。] 

  後來,張小年這廝實在從我錢包翻不出錢了,就雄赳赳氣昂昂的說,為了補償你這段時間的損失,走,我請你吃大餐。 

  當張小年把我帶到市裡最好的西餐廳門口時,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地上,我使勁掐着張小年的胳膊,孩子吧,你別吃完飯就把我扔這裡做抵押。 

  張小年轉身上下打量我,笑的一臉鄙視,就你這小身板,恐怕連一個牛排都抵押不上。 

  我防備的盯着他,反正我不去,你肯定會坑我。 

  張小年回頭看我了半天,特認真的問,你不去嗎?你真的確定你不去嗎? 

  我大義凜然的點了點頭,寧可少吃一頓飯,也不能朝陷阱里跳啊。 

  張小年嘆了口氣,哎,陶小淘,你肯定會後悔的。 

  他拉着我走到旁邊銀行的取款機前,把卡插進去,輸入密碼,轉身給我看屏幕,然後,我就睜圓了眼趴屏幕上仔細看,恨不得把屏幕看個洞出來。 

  張小年,你老實招了吧,你是不是偷你爸媽的卡!!! 

  切,你就那點出息了。 

  那到底你哪裡來的錢? 

  張小年突然沉默,掛上MP3的耳塞不再理我。這廝有個毛病,就是不想說話的時候從來都是掛上耳塞,拽的二五八萬似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取回卡時,我竟然看到他眼神有一瞬間的黯淡。 

  我閉嘴便不再吭聲,隨着他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林飛揚騎着單車從我們眼前掠過,熟悉的白襯衫和淡藍色的單車,那麼美好,我轉頭看張小年,他依舊面無表情的走着。 

  看着他耳邊銀白色的耳塞,我低下頭開始講,怎麼會有林飛揚那樣純白乾凈的男孩誒,我好喜歡他呢。 

  夏日的黃昏,種滿梧桐的街道,男孩和女孩並肩走,他們的頭髮被風吹的蕩漾起來,像飛舞的黑色蝴蝶,美麗至極。我好喜歡他呢,女孩如是說。 

  就當是你同意了。] 

  第二天,我聽到張小年在樓下撕心裂肺的喊着我的名字時,恨不得拿拖鞋砸死他。 

  我嘴裡咬着一個麵包,手裡抓着一個麵包從樓上跑下來,把手裡的麵包塞給張小年。 

  不知道為什麼,這傢伙每天起的特早,不吃早餐就跑過來叫我,看到我吃早餐時又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看在他把別的女生送給他的巧克力給我吃的份兒上,我就很善良的每天早上多帶一個麵包給他。 

  他邊咬麵包面說,喂,我下午有籃球比賽。 

  恩。我含糊的答應着,心想給你加油的女生那是前赴後繼的,你不會是讓我穿個小弔帶拿幾個氣球站在那裡揮舞吧。 

  對手是學長林飛揚誒。 

  麵包在我嘴裡塞的使我看起來像豬頭,但我硬是堅強的直着脖子問,啊啊啊,你說的真的嗎? 

  張小年點了點頭,掛上耳塞不再理我。 

  恩,張小年,我們這麼鐵哥們,我去給林飛揚加油,你肯定不會怪我,哈哈。我邊咬麵包邊說。轉頭看他掛着銀白色耳塞的側臉,嘿嘿,就當是你同意了。

  那就送三個麵包吧。] 

  那場比賽,以一球之差,張小年輸給了林飛揚,我站在球場上替林飛揚歡呼時,看到張小年迅速退場。 

  那天放學,張小年沒有等我。我背着包邊走邊想,張小年真是小氣鬼。啊,或者他不是因為我給誰加油生氣呢,也許他只是輸了球沒臉見我而已。想到這裡,我又眉開眼笑的咬着雪糕。 

  走到衚衕口時,看到張小年站在那裡,夕陽昏黃的光暈灑在他身上,他背着包靠在電線杆上,削瘦的身影。我忽然想起以前有女孩子說張小年就像一個天使,風吹過時,背後會呼啦啦的長出白色的翅膀。那一刻,我竟然真以為,張小年是一個帶着憂傷降落在人間的天使。 

  張小年轉過頭看我,碎碎的頭髮投影在眼睛上,使我看不清他的眼睛,他說,喂,陶小淘,你怎麼現在才回來,跟烏龜似的。 

  瞧瞧,這人,沒一點情趣,我正想誇他幾句,他就這麼煞風景。 

  你幹嗎不等我?我翻白眼問他。 

  我不是覺得輸的很沒面子嗎!張小年假裝挫敗的咧咧嘴。 

  哈,果然被我猜中了。沒關係,我們是好哥們,我不會嫌棄你的。我跑上去拍着他的肩哈哈大笑,這孩子多善良啊,都不計較我給林飛揚加油。恩,我決定了,明天給他帶兩個麵包吃。 

  陶小淘,這周是我的生日啊。 

  啊? 

  你要送什麼禮物給我? 

  我們這麼鐵的關係還需要送禮物嗎?!哈哈。我傻笑道。 

  切。張小年一臉鄙視的看着我。 

  那就送三個麵包吧。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 

  林飛揚出現在我們班門口叫我名字時,我呆住了,立刻P顛P顛跑過去。 

  有陽光籠罩在他臉上,他俯下頭,你就是廣播站站長陶小淘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他遞了一張紙給我,我看到他的手指潔白修長,他淡淡的說,不久我們就要畢業了,我想點首歌給一個朋友,學妹,麻煩你了。 

  我接過那個白色的紙條,看到上面剛勁的字,寫着一個女孩的名字,一個歌名。還有一句話:不管以後相隔的多遠,我都會記得你,記得我們當初在一起的所有美好時光。 

  那天中午,廣播里不停的播放江美琪的歌《那年的情書》。我念着那個女孩的名字,念着那句話,就覺得有淡淡的憂傷浮過。 

  江美琪在唱,你的世界但願都好,當我想起你的微笑……。林飛揚學長,這首歌,也算是我送給你的,雖然你一直都不知道,我在日記本上曾無數次寫下你的名字。 

  雖然你只是為了給別人送歌才來找我,但依舊讓我開心了好半天。因為,我從來沒期盼過能和你說話。即使是簡單的“你好”。 

  那天放學,張小年格外的沉默,我想到林飛揚學長要畢業的事情,也就覺得悶悶的。 

  轉頭看張小年,依舊掛着銀白色的耳塞聽歌,我又開始對着他說話,張小年,其實我挺羨慕學長喜歡的那個女孩的,她多幸運,竟然被那樣美好的男孩喜歡。學長就要畢業了,我覺得我好捨不得他。雖然每天只是遠遠的看着,但這樣就覺得很滿足。但如果他畢業了,我就什麼都看不見了,我會覺得空蕩蕩的。 

  就這樣絮絮叨叨的說著,快到我家時,張小年忽然摘下耳塞,微笑道,陶小淘,我想蝦丸了。 

  好咧好咧,那我們去買吧。 

  那天我看着張小年吃了十串蝦丸。張小年,難道你是豬嗎,以後又不是吃不成了。我掂起腳敲他的腦袋,他只是傻笑。 

  臨走前,他又轉過身,陶小淘,一定要記得送我生日禮物哦,不然不請你吃KFC。 

  我朝他做了一個大大的鬼臉,安啦,知道啦,你這個小氣鬼。 

  我和張小年是好朋友嘛。] 

  張小年生日那天,我和他坐在KFC二樓的兒童區。旁邊也有個小孩過生日,他爸爸媽媽給他點生日蠟燭,周圍的人都善意的給他唱生日歌,唱歌的時候我看到張小年轉過身偷偷的抹眼淚。 

  也就是那天,我終於知道張小年的銀行卡上會有那麼多錢了,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在相隔遙遠的城市開公司。張小年和奶奶住在一起,祖孫倆相依為命。 

  張小年轉過頭看窗外,頭髮遮住眼睛,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眼睛里有淚水充盈。我心疼以前那個陽光帶着點痞痞的張小年,他承受了多少寂寞和孤單呢。 

  我從包包里拿出一個小熊香袋,喂,豬頭,你要開心點。喏,生日禮物,這可是姑娘我親手繡的哦。 

  他接過小熊香袋,翻來覆去的捏。 

  喂,你捏什麼啊。 

  嘿嘿,我在想裡面會不會有張寫“我喜歡你”的字條。 

  美的你。 

  誒,這個傻熊是什麼東西? 

  你想死嗎?!那明明是最聰明的熊,是一隻香袋啦,也可以當作護身符。 

  從KFC出來時,張小年說,要不要去我家?奶奶看到有朋友跟我一起過生日一定會很高興的。我點頭同意。 

  張小年的奶奶是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她做在輪椅上,笑的一臉慈祥,她說,乖囡囡,謝謝你給小年過生日。 

  我拉着張奶奶的手,沒什麼啦,我和張小年是好朋友嘛。 

  送我回去時,已是華燈初上。走在昏黃的街燈下,張小年又掛着耳塞聽MP3。 

  走到家門口時,他才摘下耳塞,喂,陶小淘,我們真的,只能是好朋友嗎? 

  他定定的看着我,我轉過眼睛,點了點頭。然後我看到他轉身離開,身影在路燈下顯得寂寞憂傷。 

  張小年,對不起,我傷害你了對不對。你的心意,我怎會不明了,只是,有人先駐紮了我心裡。雖然他一直陌生,但仍掀起了我心裡的波浪。即使後來,他離開了,你也要給我時間去撫平他留下的痕迹。 

  [那,一路順風啊。] 

  有些事情終是出乎我們意料的,不然,到最後,我們都不會哭的像個小孩。 

  張小年生日過後,依舊淡淡的接送我上學,但是,有些事情在悄悄的變化着。我們都不再開玩笑,只是淡淡的走着,張小年聽MP3,我在旁邊絮絮叨叨一些瑣事。偶爾,會唱歌。只是,無人聆聽。 

  很快,高考就過去了,我看到林飛揚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幫他提行李,看着都善良美好,怪不得會有林飛揚那樣優秀的兒子。我在學校門口看着他,他坐上車時回頭看了一眼,擺了擺手。我不知道,他那一個擺手,是對我,還是對他生活了三年的高中。 

  但之後期末考試的忙碌讓我不再有閑暇的時間想起這些,只是在夢裡,總會有一個穿白襯衫的少年,在安靜的擺手。那個少年的臉,越來越淡。 

  期末考試完,我像一個終於停歇的鐘錶。舒了一口氣。 

  和張小年一起回家時,覺得格外的輕鬆。在快到衚衕口時,張小年停在那裡,摘下耳塞,淡淡的說,陶小淘,昨天,我奶奶去世了。 

  就像一場電影,周圍的一切都消失了聲音,無息無聲,而我的耳邊,不停的重複着那句,陶小淘,昨天,我奶奶去世了。 

  然後,我的眼淚就那樣硬生生的砸在地上了。前段時間,那個慈祥的老人,還拉着我的手說,囡囡啊,小年爸媽忙生意,從小到大都不管他。小年從小沒有朋友。你以後一定要經常找我們小年玩啊。 

  陶小淘,我爸媽回來料理奶奶的事情,順便……會接我走。 

  恩,那,一路順風啊。 

  張小年轉身走。我躲在門后偷看他的背影,他一定不知道,每次,我看他的背影,就會覺得好多好多的憂傷。 

  張小年,以後的日子裡,請你一定要快樂啊。 

  我會難過好多年。] 

  我不想會這麼快,第二天,我去找張小年時,門上的那把大鎖讓我愣住在那裡,心上彷彿被挖空了一片,空蕩蕩的,風從中間穿過,會冷冰冰的疼。 

  原來,有些離開,是可以這樣悄聲無息的,但卻可以蔓延到你的心底,至所有的血液和骨髓,讓你緩慢的疼痛。 

  我漫無目的的走回家,取門口信箱里的報紙時,一封潔白的信順着報紙邊沿掉下來。我撿起。 

  陶小淘: 

  其實那天下午我只是掛上了耳塞,忘了開MP3,但是卻沒想到會聽到你說你喜歡林飛揚。你不會注意,你說喜歡林飛揚的時候,我那微皺的眉頭,可是我卻還得不動聲色,假裝沒聽見。 

  以後的那些日子,我都是故意掛上耳塞的,我從來沒有開過MP3,你看,我多壞。 

  我只是想知道,有一天,是否,你會對我說,張小年誒,其實我發現我好喜歡你呢。 

  可是,我終究沒有等到那一天。如今,我們已是天涯陌路。但是,陶小淘,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因為你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孩。 

  我喜歡你,我真的喜歡你。 

  張小年 

  看着潔白的紙,我的眼睛慢慢的變模糊,張小年,我曾跟你講,我怕林飛揚走後,我的心空蕩蕩。可是,他走的時候我只是難過了一小會,而你走了,我想我會難過好多年。 

  曾有人說,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那,張小年你就是我生命里最大的那棵花樹,開的花會讓我的整個青春年華都充滿濃郁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5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