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2009年10月1日上午的閱兵式上三軍儀仗隊升國旗奏國歌的那一幕使我為之震撼,原來我們的祖國是那麼強大!那麼偉大! 

  在1949年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主席曾今說過一句振奮人心的話大家可能都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雖然當時中國還有一些地區沒有能及時解放,但這一句話的分量可不亞於一顆原子彈!這對於中國隨後的解放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當時的新中國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之一,但也是世界上很貧窮的國家了。能把填報自己的肚子就算不錯了,更說不到援助他國。但我國的科學家袁隆平,一個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的名字,他發起的“第二次綠色革命”,給整個人類帶來了福音!1976至1987年間,他培育的雜交水稻種植面積累計達到11億畝,增產稻穀1000億公斤。使中國不再是一個貧窮常年鬧飢荒的國家了! 

  還記得在一次國慶慶典上一位蘇聯工程師對毛主席說:“我們要撤走所有援助中國的工程師。”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其實毛主席在就有了心裡準備。後來許多海外留學生回來幫助新中國建設,其中還有被譽為中國原子彈之父的錢學森。他為中國後來的第一顆原子彈做了太多。 

  1956年7月13日中國第一批解放牌汽車在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試製成功。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這是中國人民在攀登現代科學高峰征途中創造的“兩彈一星”的人間奇迹……我國第一名航天員楊利偉於2003年10月16日返回地球。2008年8月8日在首都北京舉行了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