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按照那位女醫生的意思,今天去餘姚市人民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及確診。 

  餘姚市人民醫院搬遷了,從原來的健康路108號搬遷至城東路800號,我們娘兩就有點不認識了。 

  我們到醫院是八時二十五分,剛剛掛完號,在兒科預檢台交上病曆本,卻得到消息說是全院癱瘓了,別說開化驗單,連挂號窗口排隊的人就如長龍一樣。兒科候診室內,有幾個小病人的家長因為不能就診而向醫生護士發火,還有一些人直接上去毆打醫生護士 ,保安攔也攔不住,在現場勸架的保安和熱心市民一大批。在候診室內,小孩子的哭聲、大人的怒罵聲、醫生護士的解釋聲、保安及熱心市民的勸架聲形成了一曲特殊的音樂。 

  我們從護士手中接過病曆本,向二號診室走去。二號診室內,也是一大群大人孩子。媽媽把病曆本交給醫生,與我在一旁等待候診。過了一段時間,醫生對圍着她轉悠的大人孩子說了一句話,那些已經診斷好的人把自己孩子的病曆本放在醫生那兒,一哄而去,只剩下幾個還沒有就診的小病人及其家屬和一桌子堆積如山的病曆本。很快就到我了,媽媽在醫生檢查前給醫生看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檢查T3、T4 內分泌科。醫生當時就已經知道我患了甲狀腺疾病,但因為全院癱瘓的原因,想開化驗單也開不了了,所以醫生只好一步步地走,就先給我聽診——心速及心跳。我的心跳非常快,但我自己卻一點也感覺不出。醫生對媽媽說:“先把病曆本在這兒放一下,等系統恢復了,我會開化驗單的。”說完,她把我的病曆本接過手,放在右手旁的“山”上。 

  媽媽帶我在餘姚城區轉悠,回醫院時意思中午了。醫院內,“長龍”已經消失了,與上午有鮮明的對比,候診室內人也明顯減少了,有一些家屬直接在候診室內吃中午飯。中午時分,系統已經恢復正常了,其實我們一出醫院就已經恢復正常了。這時已經是門診下班時間了,各科室的門都緊閉着,所以我們只好等到一點鐘醫生上班。 

  一點鐘馬上就到了,我的化驗單和B超申請也已經填寫完成了。醫生對我們說:“去三樓特檢科做B超,二樓驗血。”我們徒步來到三樓特檢科,媽媽將B超申請單交給護士,我排在31號。也很快就到我了,因為要檢查甲狀腺,又因為甲狀腺在脖子處,所以檢查的時候要把頭往後仰。因為頭往後仰太累,我就多次“改變造型”,所以給我檢查的醫生多次提醒我。五分鐘的檢查終於熬過了,醫生把一張紙巾放在我的脖子上,示意讓我擦一擦,然後給我們我的檢查單。接下來是驗血,我們來到二樓,在抽血的地方排隊,因為人不多,很快就到我了。我恐懼地把手伸進抽血窗口,一看見那閃閃的針頭,心不禁一陣哆嗦,一陣緊張。我想把手抽回,但是醫生已經在給我消毒了。在一旁的阿姨見我那緊張樣,便把手中的病曆本伸過來,遮住我的眼睛。一陣蚊子咬似的疼痛過後,血就抽完了,醫生拿給我一個止血棉花,讓我按住抽血處。血抽完了,我們向那位阿姨致謝。醫生告訴我們一張單子半小時后拿,一張單子四天後拿。 

  媽媽把B超檢查單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看,說:“化驗單什麼時候拿?”媽媽就告訴她一張單子半小時后拿,一張單子四天後拿。醫生就說:“那你一起來拿吧。”媽媽想了想,打算四天後來拿。 

  就這樣,我們走出了醫院。

您正在瀏覽: 就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