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親愛的祖國,您就好像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萬籟俱寂中用第一支壯歌,劃破夜幕迎來晨曦,雄壯的歌聲如同我們華夏民族闊步向前的進行曲,溶會十三億中華兒女奮發的心聲和每個炎黃子孫熾熱的真情,化作千萬縱橫交錯的江河,奔流民主的熱血,隨滾滾波濤奔涌蒸騰,滲透到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每一個角落,在浩浩中華大地上凝成一面鮮艷的國旗,記下一個古老的民族悠遠的記憶與徹骨的痛楚,昨天的淚水與今天歡笑。  

 我們偉大的祖國!滔滔長江,滾滾黃河,您用五千年奔流教會我們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珠穆郎瑪,天山崑崙,您用劍指九霄的颯爽英姿,賦予我們傲岸不屈的人格。祖國啊!正是您不屈的執着築就了中華的魂魄。正是那慘痛的歷史預言了您今天的輝煌。在我心中,您就是那一望無際的林海;您就是那廣闊無垠的平原;您就是那鄂爾多斯的千里戈壁;您就是那塔克拉瑪乾的萬里黃沙;您就是那綿延於群山之顛,蜿蜒於大江南北的萬里長城。您的氣質是那東北虎的威武雄壯,大熊貓的楚楚動人,揚子鱷飽經風霜……您的博大、您的滄桑、您的偉岸、您的慈愛,一點一滴匯聚到我的心中,刻在我的心坎上。  

 我們可愛的祖國!您有十三億兒女,個個都親如兄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情暖人心,同舟共濟。面對滔天的洪水,可愛的戰士們視死如歸,幹部和群眾鼎立相助,軍民協力,肆虐的洪水終於悄然消退。珠峰登頂,神舟騰空,更顯示了您的兒女的堅定毅力與自強不息。面對“非典”,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協力將它拒之門外。南極,一個冰天雪地的世界,但英雄的科考隊員們,不畏狂風暴雪,僅45天就建成一個中型的科學考察站,鮮艷的五星紅旗升上了那片天空……  

從前的黃土地,如今燈火輝煌。從前對宇宙的神往,而今“神舟”載人飛船,夢圓飛天。多年來,有無數仁人志士為您獻出年輕的生命,年輕的心追着您飛翔。您是多麼的壯烈!是的,我為您驕傲,我為您自豪,我們定會把您建設得繁榮昌盛,美麗輝煌。我將以一千次,一萬次的拼搏,為您再添一份光亮,因為我是您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