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沙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沙歲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不能後退,只能昂首挺胸去面對,時光一去不復返,歲月短暫應去珍惜,日月如梭。從剛出生的嬰兒,如今已長大;從剛孵出的雞蛋,破殼而出,成為活蹦亂跳,無憂無慮的公雞……

  一片荒涼的沙灘上,烏龜爺爺帶着一群小烏龜去沙灘深處教學,書房有眾多看守員,連將軍大鎚也領着一群警衛兵在嚴加看守着烏龜族的重地——書房。烏龜爺爺安排每一個小烏龜看同樣的書籍——《愛的的教育》,《上下五千年》,《一千零一夜》……小烏龜們認認真真,一字不漏看着書。惟獨有一隻小烏龜捧着書,遮着臉,在睡覺,大家都不知道烏龜爺爺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五分鐘,十分鐘,一小時過去了,那隻小烏龜還在裝模作樣,混水摸魚,矇混過關。就像我們年少時不懂事,淘氣,逃學。

  烏龜爺爺抱着一大疊試卷宣布:“小烏龜們讓你們看得書看完了嗎?”“看完了!”小烏龜們齊聲喊道。“那麼只要把這幾本書看完后的感想,主要內容寫下那你們就能考上咱們烏龜族最有名氣的“御風小學”。烏龜爺爺發下試卷。小烏龜們齊刷刷地把試卷寫完。只剩下那隻矇混過關的小烏龜抓頭撓殼思考着,時間過的飛快,烏龜爺爺宣布全部入考,惟獨只剩下那隻叫翠翠的重新考試。當年那些小烏龜們,有的進入娛樂圈,有的進入演藝圈。只有那隻當年剩下的小烏龜竟然在乞討。烏龜中有一個提出一個建議,把當年的學子聚集在一起,開一同學聚會。當烏龜們在喝着醇厚香美的美酒時。然而,就在大家歡呼雀躍之際,那隻曾因為貪睡沒看書的烏龜翠翠,悄悄溜走了。沒有書籍,他的頭腦沒有知識,他用什麼去慶祝呢?

  當歲月的沙子,同樣從我們的指縫間流過,別人都掏出了金子,我們怎能不痛哭?

  浙江寧波鄞州區荻江村六年級:陳蕊

您正在瀏覽: 流沙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沙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