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沙之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沙之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流沙之憶 標籤:流沙作文

往事就像沙子一樣,在指縫間悄悄的逝去,彷彿從未來過。細看,一地流沙。——題記 

一、那時花開,細雨蒙蒙 

  抬頭,仰望明亮的天空,難以想象,一天之前,還是在下着小雨。我倚在街邊的樹上,背對喧囂的街市,霎那之間,彷彿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夾着落葉的風從眼前呼嘯而過,初夏。 

  是的,初夏的清晨。寧靜的像從未有人來過。 

  頭頂樹的葉子並未長全,嫩綠色的,乾淨。 

  眼前劃過一兩輛自行車,但這並不打攪我對於美的感受。初夏,本就是一個如畫的季節。繁華落幕,曾經叱詫風雲的春花早已凋謝,葉也初長,學校門前的那株梨樹,由潔白轉為綠意橫生。 

  那時花開,我撐着傘在樹下停留。 

  雨打枝幹,潔白散落一地。 

  彷彿是一夜之間,花開;又彷彿是一夜之間,花謝。 

  時間不為萬物停留,就像流水停不住奔騰的腳步。 

  還記得細雨時,雨水從傘的邊緣流下,打亂了水窪里平整的映影。不曾淋雨,卻在乾爽之下感到潮濕的氣息。教室的窗子開着,風帶着的雨撒在臨窗的桌上。粉筆在黑板上跳躍,工整的書寫着一條條公式定理。 

  嗚呼,那時花開,細雨蒙蒙。 

二、希望之船,航行水中 

  S從街的另一頭走來,緩緩步入我的視線。她挽着我的手,在初夏清晨的街道上,安靜的行走。紅綠相間的瓷磚,灰白相隔的公路,淺色的天,深濃的綠,悠悠在眼前閃過。 

  我無法駐足停留,就像那天的紙船,被水推動着,慢慢向北。 

  路過水邊,小孩在水邊留下了紙船,寫着自己滿滿的希望。我看着她,有點憂傷。曾經的我,何嘗沒幹過這樣的傻事?明知不可能實現,卻還要傻傻地去做。 

  我偏頭,看看S。抿嘴一笑。 

  我們的希望之船,在目光下走遠。小孩獃獃地看着我們,不明白我們的意圖。 

  意圖?還有什麼意圖。我們不過是在緬懷童年的一切,是的,只是一切。 

  搖搖擺擺,走走停停。水流一直向北,跟隨我們的腳步。 

  童年,不曾走遠。在走走停停的希望之船上,我看見了我們,曾經的時光。 

三、迷沙之城,懵懵懂懂 

  還記起風時,這裡的空氣里有着黃色的顆粒。小的用肉眼難以察覺。初夏的天,晴的突兀。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lost city(迷城)》,黃沙瀰漫,就似是迷沙之城。 

  一切在沙中變得不甚明朗。 

  我好象也是這樣,誰的年少時光里,都會有懵懂的存在。 

  S的表情,有些不開心。我淡淡的笑了,沒去理會。 

  誰的年少時光里沒有懵懂的存在? 

  在這個迷沙之城,我們懵懵懂懂的存在着。 

四、乳色白霧,一笑傾城 

  看着着黃沙,我想到了去年的霧。霧啊,總是在神秘的微笑。 

  老校區的時候,霧在校園之間瀰漫。那天是周一,升旗。我是當天檢查的學生會成員,在乳色的霧裡,在擁擠的人群里,穿梭而過。 

  霧濃,人影模糊。 

  我站在教學樓的下面,望不見對面的建築。 

  那時啊,天天有霧。有人說,霧是鬼魂的無法落下眼淚。這裡,就是所謂的傷城嗎? 

  我無從知曉。 

  我想,那是霧的微笑吧。微微一笑,傾城。 

五、風蝕記憶,一切歸虛 

  路上,我們見到了C。此時,陽光明媚。 

  我的眼睛在熾烈的陽光下,微微迷茫。S,C和我,並肩走在路上。路過禮品店時,我看見架子上陳列着一排沙漏,我突然明白,風蝕的記憶,就像流沙一樣,在指縫間逝去。 

  再回頭,一切歸虛。 

  好一個,流沙之憶……

您正在瀏覽: 流沙之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沙之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