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西下 誰為流沙細數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 誰為流沙細數年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 誰為流沙細數年華 標籤:夕陽西下作文 流沙作文 誰為青春買單作文 夕陽下作文

  我抬頭望着夜空,有一種凄苦綿延在空氣里,悠然而過。琳琅的行人信步走在街上,一切都是風平浪靜井然有序的樣子,並無半點激烈端倪。夜晚的風有點涼,棒棒糖一樣的甜滲進青草的香氣里,這久違的氣息令我感到一陣莫名的悸動,似乎全身的毛孔都想舒展開來,捕捉這樣的清新與綿悠。

  搖着薄扇聽着歌,毫無理由的聯想,足以讓我笑得花枝亂顫。笑的時候,我斜着眼亮若月光,像小時候那樣揚着頭,很驕傲很驕傲。

  我總是寫一些零散的文字,把那些細微的感受,塗在白色的文本框里,顯得那麼澄澈,一旦言詞灼灼,我就開始固定地碼字。一切美好,終究是過眼雲煙,留在眼裡的,不過是痛楚盛放后滿地的餘燼。我習慣了在自己寫的東西裡帶着荊棘,再加上些許歇斯底里的怨言,構成一篇傷感的隨筆。其實,我坐着不是發獃,只是想低着頭觀察自己行走的鞋,像幾米畫中那個寂寞的女子,數着鞋子等待好運降臨。

  看天上淡淡浮雲流過,灰濛濛的季節里,生命不會枯萎,但我知道,愛情已經消逝了。一切都不那麼分明,一切也不怎麼確定,就彷彿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那片片消失的痕迹都刻着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的覆蓋著一條湍急的河流。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想提及傷痛時絕望的歌唱。

  當一切都是現實的時候,我在夢中所有的美妙都即將破碎。早在前幾年,或許我還能像小孩子一樣淡然得大哭一場,可我明白,生活不是發泄即能完全解決,生活應該是平靜下來,想想如何讓自己安然接受痛苦和傷害。在我用一種躬自厚而薄責於人的態度去面對生活時,久而久之,我發現那慢慢的已經在我忍受的程度上,超越了我的極限,我反覆告訴自己,不管願不願意,受不受得住,都得忍。

  靜下心來,慢慢想了一下,自己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很多曾經信誓旦旦要做的事情都沒有做,只知道自己荒廢了美好的青春,而後悔莫及。我對着天空發獃,像希臘神話里對着水仙花死去的男孩,僵硬了。有一種無法抉擇、不知所措的絕望擺在眼前,令我痛不欲生,當我努力去把希望挽回,卻發現已經走得太遠了!那刻下來閃耀過的記憶,是如此不堪一擊,稍微一戳,便血流成河,那幾個嘮叨過的數字一遍遍在我腦海出現,可是那是已經沒有價值觀的,過了期的,失去作用的。

  世界變了,人也變了,以前的使命感,如今已經變成了負罪感。那不是愛,那是一種習慣,也許是利用,只是我渾然不覺而已!歷盡千奇百態,走了那麼遠,付出了那麼多,最終依然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不曾被記起,也不曾被遺忘。

  在即將磨滅的筆記本上,只剩下我人生的大話,它們像我嘲笑水泥疲憊一樣的嘲笑我的懦弱。撥開自我防護的層層厚繭,讓血肉之軀暴露在外面,極度的想把自我找回來,卻像撕掉一張日曆那麼簡單,暗示我已經走進了明天的禁區,而昨天的感傷已經逝去,我只能放下以往習慣了只寫哀愁的筆,為未知的明天若無其事的揚起笑容。

  我開始以慵懶的姿勢,恍惚的面對世界。最終被世界丟棄到一邊,我在某個星宿里遊盪,像個孩子一樣,遊盪到天光都不肯回來。遙遠的星座變得模糊,眼前的一切失去了歷史和名字,世界只剩一些影影綽綽的溫柔。我的感受不曾被顧慮過,我的悲傷不曾被安慰過,我的任性不曾被諒解過,我的想法不曾被聽取過,我的負擔不曾被分擔過。就連委屈時控制不住的一滴淚,都被認為是虛假的,生病時支撐不住的怨勞怨累,也被說定是偽裝的。

  我的秘密花園裡總是開出一些不可思議的花,是時間讓花變得蒼老,讓記憶變得模糊,當我捧着無數紫色風信子站在記憶面前,發現那已經走得很遠了!這樣天差地別的旅途,令我懊悔,看着那張曾經我心疼過的臉,似乎不再需要我去疼惜了,短短的幾年時間,讓我從高峰跌落到谷底,還沒來得及品味一番,就消失了。

  我的難過就像在末日來臨之前,充滿了無限恐懼,我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就像在牆上黏了許久的蜘蛛,結滿了網,把自己圍得很嚴實,然而也無法動彈。我的真心被傷殘了,只留下一段從不被認可的感情,肆無忌憚的維持着原本的質量,原本的希望。

  我枯坐在桌前,在此刻靜謐的時光里,眼中不由自主泛起幽亮的光,在倏忽間便覺被攝住了心魂,遲遲緩不過神。我想咧嘴,只是控制不住眼角靜默垂下,昏昏欲睡。

  每每想起美麗的白鳥飛過天空一般劃過人心,痕迹深深淺淺,誰也忘記不了。寫在紙上的文字,帶着微風的張力,翻起來總發出猖狂的聲響,再目睹這些文字時,我除了淪陷,別無其途。

  我低聲吟唱着無休止的歌,一遍遍,天荒地老,倘若,生活能像歌曲一樣,如此安詳。安靜的夜晚,沒有過多的斑斕色彩,沒有更多的華麗點綴,只有沉默的氣息圍繞着不會凋零的我。我害怕瞬間消逝,卻不為乎如此凜冽冷清,平靜寧和。

  八中初三:ANNE。蠱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 誰為流沙細數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 誰為流沙細數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