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流沙染墨[2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沙染墨[26]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流沙染墨[26] 標籤:流沙作文

藍翔澈死了,他死在自己最為忠誠的上司手中。是他的上司親手將他推出了城門外,炮火將那具藍翔澈的軀體徹底地銷毀了,但他卻依舊是以忠誠去對待。那時白墨就在遠處高山上遠遠地觀望着,安螢聽見他說了句白痴。是的,藍翔澈是個白痴,永遠都只會朝着鐵牆壁上撞,但他擁有的卻是他們不曾有過的勇氣。 

  三個月後,又傳來了一個消息:碧遲漣死了,他在拉下帳時點燃了一柱加了言煙根部的熏香,那是他自己加進去的,於是他靜靜地在言煙根部燃燒散發出的毒素中死去了。但奇怪的是他並沒有帶走自己的妻子——藍翔澈的妹妹藍砂,那個藍家懦弱之砂。 

  “扇葉葵開了呢,兄長大人啊,你是否知道了藍砂已然蛻變成你心底始終那人的形象了呢?那種堅毅如果讓你知曉了,你是否會後悔一次呢?”碧羽溪輕折下一株扇葉葵湊近眼前怔怔地望着,嘴裡依舊是一些有點莫名其妙的話語,是啊莫名其妙,除了他們兩個始終都在爭鬥的兄弟之外又有誰會知道呢?不過碧遲漣最後還是放開了宗主之位了么,將它讓給了自己始終不願意承認的勝者——碧羽溪。 

  為我後悔一次么?如果有那個機會的話我還真希望能到來呢。藍砂將雙手置於腰前,眸光淡淡地掃過了那扇葉葵一眼。還記得你當初跟我說過一句話呢,你說,言煙是永遠比不上扇葉葵的呢,因為扇葉葵才是那個永遠啊。可惜呢,這一次你再也無法看這扇葉葵了呢,這滿庭的扇葉葵,還有…… 

  還有那個你心中一直存在着的,且始終沒有為我點破的那個女子到底又是誰呢?藍砂再次幽幽一嘆,拖着青色長裙慢步地離開,裙雖及葵,但到底人何時才能及得上這葵呢? 

  仲秋時分,碧家宗主碧羽溪正式繼任,同年白家現任宗主白洛翔宣布白墨與碧遲漣養女碧敏湘的婚事,白墨身邊一智者蕭攸嵐亦與茶家小姐茶莫歌一齊離府流浪。且紅家長老也公布了紅初然嫁與商人蘭瀾一事。可以說是一些該完成的事情都早已完成了,只是碧敏湘作為白墨未來之妻一事卻仍然被人們議論紛紛。 

  其中最大疑點便是因為那位黑家大小姐黑安螢自小便與白墨結識,無論如何這自小的情誼總是有幾分重量的吧,但白墨卻又匆忙間應允了與那碧敏湘的婚事,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事端究竟還是不為人知啊。 

  黑家的後庭里,黑安螢正以五指扶住鐵欄,眸光正淡淡地掃過那片翠綠色的湖面。 

  記得那日,她說如果不為他絕對他便會死的,不如就以她的生命為藥引解毒吧。但他卻以沒必要而一口回絕了……這樣,不行。 

  白墨啊,你可知道無論如何我都會救你的啊,因為你是除了晨雙大人外我唯一的朋友呢。黑安螢手上的力度不由得再次加重,距離我毒發的時間已經不遠了,而且這兩種毒雖是藥材不同但卻是藥量相等,只要其中一中毒者願為他者解毒便可解毒……但作為代價便是要付出生命…… 

  與此同時,蕭攸嵐居住的旅店中,一抹透明魂魄正悄悄地推門而入,對着床上唇已然開始發紫的蕭攸嵐念動一些不知名的語言,那是白晨雙。然而她這一次來救蕭攸嵐並非是為蕭荷一事贖罪,而是為了茶柒?一直的願望:她能彌補一些仍可挽回的,畢竟她造成的許多許多都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了……及茶莫歌那日以琴與她合奏的承諾。 

  “你為什麼會來這裡?”面對茶莫歌的質問,白晨雙卻只是漠然一笑,沒想到現在我的能力已經弱到能被活人看見了么?那麼他也能看見了吧,白洛翔,真是可惜呢,那一日我並非要去帶走你的生命而是為了再去看柒?一眼…… 

  “因為承諾啊,我要救他。”沉默了許久,白晨雙這才淡淡地回答着,約莫過了半個時辰,白晨雙才又幾步走出了正門,留下雖然依舊臉色蒼白但卻已然好多了的蕭攸嵐及不解的茶莫歌。也許做得有點違反一向的規矩了,但這也算是我對自己的一種贖罪吧,對除了當初已然立下誓言不再去挽回那些過去之錯后的一種贖罪方式。不過既然我也已經贖完罪了,那麼也就應該拋棄這份依舊殘存着的執念了吧,白晨雙微閉上眼眸暗暗地思尋着,腳步不自覺又加快了些許。 

  所謂終局,便是新的開始么?那麼這個開始也快到來了吧,茶楓寒木然地望着窗外依舊佇立着的縹青衿,你究竟又在看着哪裡呢?縹家亦或是,自由之地。“為什麼一直都不說話呢?即使是心存疑惑。”縹青衿突然轉過身,一語道破了茶楓寒的思緒。 

  “因為沒有必要,你也是了解的吧。”茶楓寒調整過剛才的微怔,冷冷地應答着。“是呢,的確是沒有必要。”縹青衿挪挪步伐,再次朝着屋內走來。她微看了看桌上的那杯茶,似乎是茶州香茗呢。那麼還真是該謝謝你呢,茶楓寒,能夠知道我的唯一喜好。 

  且還有那句話,我們一直都在思考的那句話不是么?所謂預言即終局皆,開始么?沒想到你還是從那個婆婆那裡了解到了呢,這句霧族始終流傳着的,預言。是呢,如果我不了解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便再沒有茶楓寒及縹青衿了吧,沒有。 

  這年最末端時依舊是一場稀里嘩啦的雨,不過卻意外地引出了部分人的淚,例如白洛翔這個徹底的瘋子及白墨,那個因為黑安螢的死而存活了下來的白墨——他再也沒有任何羈絆存在於這世間,即使是白洛翔這個親生父親,也許是該慶幸了吧。 

  而白洛翔呢?他想起了過去白晨雙剛送他那一半的木槿時他的木然,及她的那句話:“都說木槿是朝開暮落花,如果我將它折成兩半那麼便只有朝開永遠沒有暮落了吧,洛翔,就像我們永遠是朋友一樣。”是的呢,你都沒有說錯啊晨雙。只是那個永遠存在的只是在你死亡消失之後啊,而在你死後我才會接收到那份你也許從未了解到了暮落了呢,這樣的話,木槿別名也就湊齊了吧,你是永遠朝開,而我是暮落。 

  朝開不落吶,而暮落,卻已遲。 

  [完]

您正在瀏覽: 流沙染墨[2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沙染墨[2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