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在流沙河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流沙河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的小河,青青的山岡,依偎着美麗的小村莊……”這悠揚的歌時常把我引到已經離別四年的故鄉——流沙河。那裡,有我兒時的歡聲笑語,有我美麗而神奇的夢。

  當燕子歸來的時候,溫柔的春風便輕輕地撫摸着美麗的小山岡。這時,大山上的小花兒盛開了,小草也綠了。我們這些四五歲的小孩子便到山上去采野花兒。這兒的花可真美啊!

  烈日當頭,我們這些小夥伴便光着小腳丫到河邊捉小蝦,捕小魚。“我用兩條小草魚換你一條鯉魚。”“不行,不行!要三條。”我們有時竟為了換喜歡的魚爭得面紅耳赤,但一會就和好如初了。有時熱的受不住了,我們偷偷下河游泳,說是游泳,其實只是在水中亂撲騰罷了。看到那些十多歲的小哥哥得意的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而身子卻不沉,我們羨慕極了。可自己怎麼也付不起來,有時還喝好幾口水,嗆的眼冒金星。

  當金色的銀杏樹映在小溪中時,我們便背着小簍,戴着帽子,拿着竹篙,到山上去打板栗。阿強爬樹本領最強,在樹上用竹篙打,我們就弓着腰在樹下面撿。粟包打在身上,疼的我們哇哇大叫,叫聲一聽,又嘻嘻哈哈地爭先恐後地撿起來不到一頓飯的功夫就可以撿滿滿一簍。

  當雪花漫天飛舞,小夥伴們便站在雪地里,一朵,兩朵地數個沒完沒了。最可愛的是下一點小雪,那白皚皚的山頂,工兵似的青松和黃土中透紅的泥土,好像給小山岡穿上了一件花花綠綠的衣裳。這是,我們總是纏着大人帶我們到山上去獵野物,但他們總是千方百計的把我們甩掉。

  小夥伴們不甘心,便來到河岸建起了滑雪場,用竹片踩在腳下滑,有時滑不好,連人帶竹片一起滾出十幾米遠,但仍是嘻嘻哈哈的。在流沙河邊,那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充滿石一德春夏秋冬,時常在我腦海中浮現,那是我難以忘懷的歲月,那是我絢爛多彩的童年!

  五年級:消失的帕尼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流沙河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流沙河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