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在旅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旅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旅途,重要的是路途中的所見所聞。孫悟空曾有背着唐僧一個筋斗翻到如來處的想法,被觀音攔了下來。因為,取經的過程和意義被忽略了。同樣,行在旅途中,有的人開車呼嘯而過,雖然到達了目的地,卻是白忙一場空;有的人騎車瀟洒自在,享受到了陽光之明媚,輕風之和暢;最受益的是舉步輕邁者,能“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將一切美景盡收眼底。“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的享受藍天白雲,碧草紅花,何樂而不為呢?或許到達終點所花的時間要比其他人來得多,但是,得到的卻是那些急於求成的人望塵莫及,誰也搶不走的。

  人在旅途,有時,必須走過一些彎路,人才會成長,就像唐僧師徒必須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后才能修成正果一樣。“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練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張愛玲的這段話真的給我很大的啟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溫室塑料薄膜中的鮮艷花兒,即使再高貴,再嬌艷欲滴,始終放不過風雪中的野菊花耐人尋味。

  人在旅途,要做一個經得起誘惑,善於看清事物真面目的明眼人。千萬不能像唐僧一般,肉眼凡胎,身陷盤絲洞而渾然不知,慈悲蒙眼而是非不分。看似鬱鬱蔥蔥的草坪,或許是潭水上的浮萍,滿心歡喜地跑去,狼狽不堪地回來。道路兩旁的各種誘惑和假象每時每刻都在招手呼喚,期盼你成為他們的又一個犧牲品。他們和必走的彎路不同:彎路再怎麼走,它還會繞回原來的大道;可這些誘惑假象會帶你越來越遠離目的地,直到筋疲力盡,放棄自己的目標,像一艘沒有航行方向的船,在原地打轉漂泊。

  目不斜視,大步往前走,終有一天你會欣然發現,那些誘惑在自己眼中是那樣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人生就像一個旅程,不斷在沙灘邊撿拾各種貝殼,不斷從誤入的荊棘叢奮力走出,不斷因戰勝誘惑而成長成熟。

  人在旅途,沒有最終的目標,只有一個個埋下的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