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最後——淋着rain回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最後——淋着rain回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燁下午不用去補習,所以我和她決定淋雨漫步至家。很久沒有這樣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在雨中了。記得一次,我在校食堂吃過午飯後,發現下起小雨了,我見草場上空曠得沒幾個人,便低着頭漫步雨中,結果被老師抓個正着:“這誰啊,下雨還在悠閑地走?”我羞紅了臉,跑着進了教室。回憶起往事,我笑開了。寬大的校服外套此時就像鬆鬆垮垮的予以,校褲褲口的皮筋被我剪了,所以褲腳隨着步子一擺一擺,看上去像極了喇叭。我感覺到地上的雨漸漸侵入鞋中(老天!),這雙運動鞋花去不少錢,老媽又要心疼死了。原本想讓雙腳肆意踩進水灘,不過想到明天就會沒鞋穿,我還是制止了這個不明智的做法。我低下頭,看見從來不拉拉鏈的手提包里白凈得刺眼的試卷,不禁苦笑,一時的快樂讓我忘了明天的功課。感覺很累。 

  雨繼續下着,放肆地打濕我的發梢,搗亂地雨珠存心想讓我變成落湯雞,我只好不時拂去頭上和身上的雨水。這一路上,我和燁都沒怎麼說話,似乎只有怡在時才會有話說,不過我已經很習慣了。我們之間這種靜靜的默契。 

  我們盡情享受Rain的洗禮。 

  怡很迷花兒,對於花兒樂隊,我說不上是喜歡還是討厭,還是簡單的關注。似乎是三分鐘熱度,我只有真正去喜歡一個歌手,才會一直喜歡下去。花兒這個年輕的樂隊,他們還有很長的音樂之路要走,“花蜜”少我一個無妨。我總是不斷地發現,我其實沒有什麼很喜歡的歌手。像JAY、林俊傑、王力宏等等,我喜歡他們的一些歌,但不是全部。音樂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沒有音樂的生活我寧願去天堂。 

  雨繼續下着,似乎永不停止。 

  我又想到同桌,王子芳是我小學畢業前最後的同桌了。前天上某課時,我玩弄他的塗改帶,壞笑着對他說:“我遲早會弄壞的。”他回以“微笑”:“你夠J。”不過他不會跟別人大打出手(除非氣瘋了,不然就是在玩)或做什麼“厲害”事,他是我見過最害羞的BOY,倒像我是霸王欺壓他這位貧民似的。他超會節約(這個是很出名的)。 

  小學的同桌挺多的。楊振欽、林承權、盧松濤、蔡榮炎、張少鵬……和林承權有過整個學期不說一句話的記錄;楊頭三同學是最會惹我生氣讓我打的(後來我很收斂了);盧松濤同學以BT在班級出名(不可否認);蔡榮炎的洋蔥頭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張少鵬寫的阿拉伯數字“8”真是別有一番風格(爛風格)…… 

  同窗幾個月的同桌。似乎那些日子會讓我淚流滿面。我可以和堅強也可以一下子垮下去。 

  不知不覺到家了,我和燁要說再見了。 

  雨仍沒有停。我也希望它不要停,好想讓小學時光一直流下去:每天上課和煤氣說悄悄話(還是小心為妙),逗王同學玩兒,則“毆打”楊同學並向他索取草稿紙(在這裡我像你說聲抱歉,雖然我書包里已經有了但是這個學期還是一直用你的。嘿嘿),下課跑去和怡打鬧,趴在燁肩上閉目養神,然後不請願地聽到鈴聲…… 

  離可以來得很快。 

  我漫無目的的走,毫無主題地寫。最近一直再用一句話:空虛的靈魂沒有目標的行走。因為這段時間無所事事,我很疲憊。 

  快到家門口,燁忽然冒出一句:“好爽啊!”我笑着和她說拜拜。忽然,我想起什麼,在轉身的一剎那又急剎車歪過頭來:“松燁。”我笑了一下:“我也是!” 

  那一瞬間,我們看見了對方的笑。 

  致六年5班,我的同學: 

  希望你們看到這篇文章。 

  《寫給最後》這個系列,是我給你們的辭別禮。 

  不要說你不在乎同學。 

  其實,很懷念的。 

  (難以忘懷) 

  ——2006.6.9 24:00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最後——淋着rain回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最後——淋着rain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