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精靈(四)最後一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精靈(四)最後一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沒問題,我答應了,就不會改變。”路荏勇敢地,憂傷地看着火精靈。 

  “很好!”火精靈從空中俯衝下來,湊近路荏美麗的臉龐!在那一刻,我感到她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我明白,她真的很害怕。 

  然而她沒有退縮,只是閉上了眼睛。 

  我聽到她小聲地說:“原諒這一切吧,請你原諒這個錯誤,火精靈……” 

  火精靈湊到路荏額角,沒等我出手阻止,已經在她蒼白的臉頰上輕印了一下。 

  火焰散盡,我看到路荏依然是那麼沉靜和美貌。 

  而空中的火精靈,神色變柔和多了。“我感覺到了一顆真誠的心。我想要的東西已經找到。我不會再報復你,你從此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再見,永遠再也不會相見!”說著,這隻尖耳朵的小東西化為一朵火焰,倏地化為一朵綻放的禮花。 

  我輕吁了一口氣,以為故事會就此結束。 

  “好了,別怕,沒事了。”我安慰路荏。她卻終於忍不住一下撲到我懷裡,放聲大哭起來。她哭得那樣傷心,讓我有些驚慌失措。 

  “怎麼了?”我說。 

  良久,她才停止哭泣。這位美麗的姑娘離開了我的懷抱:“謝謝你,魔法師。你不僅救了我,還讓我解開了一個這麼多年,一直令我和家人傷心和愧疚的一個謎。” 

  “這是怎麼回事?”我疑惑了。 

  路荏深吸了一口氣,我感覺到了一種內心深處,難以彌合的傷痛:“我有個故事想告訴你,我的朋友。曾經有個女孩,在她7歲的時候,她離家出走,到學校後山的小樹林里去,三天後才回來。她的父母因此非常生氣,不許她再出去玩兒,並把她鎖在家裡的小閣樓上。起先,她很焦急,總是希望懲罰不會太久;然而一個星期了,她依然被盯得很緊。後來,她為了離開閣樓,從房間的窗子爬到屋頂上,當她經過屋檐下的排水管時,失足跌了下去,重重摔在當街的水泥路上……幾天後,她死了。這讓爸爸和媽媽悲痛欲絕。一個月後,他們帶着剩下的一個女兒,搬離了這個令人傷心的地方……” 

  路荏在我驚異的神色下平靜地敘述着,彷彿這是一個珍藏已久的,別人的故事。 

  她低沉的聲音,現在反而顯得格外平靜。“這個女孩生前曾和我提到過一片樹林,然而我卻不明白為什麼她是這樣執著地要出去。沒有人幫她,直到,我們失去她……這個女孩就是我的孿生妹妹——路苒。” 

  我獃獃地看着她。 

  “我也很希望這是一個故事。”姑娘輕輕地說,“如果不是你讓我看到火精靈,我不會明白當時妹妹究竟是怎麼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怎麼會?”我吃驚地說,“那麼,追隨而去的火精靈把你當成了路苒,並且,你為她忍受了那麼多年的懲罰嗎?” 

  這個沉靜的女孩釋然地抬起頭來:“這應當算不了什麼。你說過,一切已經過去了。我最後只有一個請求:請你不要把這件事告訴火精靈。因為,我不希望這個世界上,再多一個人為這件事而黯然傷悲了……”

您正在瀏覽: 火精靈(四)最後一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精靈(四)最後一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