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更快更高更強的背後————包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更快更高更強的背後————包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更快更高更強的背後————包容 標籤:成功的背後作文 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眨眼間就落下帷幕了。運動員們的更高更快更強精神不但給我留下難忘的回憶,他們中發生的意外的事還讓我懂得一些人生道理wWW.EDUzHAi.neT中)國教育文 摘!。 

  在2004雅典奧運會後,一位黃皮膚,黑頭髮的追風少年—劉翔,就像一個深深的烙印印在世人心中。他奪取了110米跨欄的冠軍。2006年劉翔又以12,88秒的優異成績打破了沉睡13年的世界記錄。這些都象徵著什麼?象徵著中國的男子田徑不會再被別人看不起!象徵著我們中國終於在田徑賽場上吐氣揚眉了!象徵著我們這條東方古巨龍終有領先世界的速度!當人們抱着熱切願望準備看劉翔在2008年北京奧運上更快表現時,他腳傷複發,本來是想挺過去,可是腳太痛了。於是,劉翔帶着遺憾離開了田徑場,在劉翔離開的那一刻,全場都鴉雀無聲,隨後,又是一陣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人站起來,指着劉翔大聲罵:“劉翔你這個無用的東西,你把中國人的面子都丟光。”“劉翔你趕快用棉被蓋住頭跺在角落裡吧”……當時,我也是充滿責備,可反省一下:如果我是劉翔,經過四年的非人的訓練卻無法表現自我時,心情怎樣呢?如果我是劉翔,聽到這麼多人的責備,難過嗎?如果我是劉翔,還有勇氣跑下去嗎?……人呀,你們幹嗎不多一點包容腳痛的劉翔呢?難道為了更快更高更強,就要犧牲包容嗎?有了包容,你會發現更美的世界。 

  04年雅典奧運中,當捷克運動員埃蒙斯,把金牌射給中國賈占波時,一位美麗的美國姑娘包容他的失誤,讓他在這位姑娘的廣闊胸懷裡自尊、自信。從而成為射壇上的一位神奇的伴侶。在08北京奧運中,埃蒙斯又一次把金牌射給中國的邱健,全場一聲鬨笑,連他自己也難以自信時,他的夫人第一時間給了他一個有力的、包容的擁抱,這個包容的擁抱是充滿愛的力量,讓埃蒙斯重拾自信,成為最有風度的“冠軍”。 

  回想生活中,其實處處充滿包容:當我考試失敗時,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摸着我的後腦微笑着對我說,這次考不好還有下一次。這句話讓我充滿自信;當爸爸做生意失敗賠了錢的時候,我們全家人在爸爸回到家時端上一桌豐盛的菜,說了一晚家庭溫暖的話,爸爸很快找回信心,生意成功;當鄰家小孩學走路栽倒在哭時,奶奶拍了拍他的痛處笑 

  着說:“寶寶真棒,摔倒了只哭兩面聲就不哭了真堅強!寶寶又站起學走路了。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包容給了我們的生活這麼多幸福。 

  劉翔退賽的事件更讓我明白包容的力量,我決心要做一個有胸襟、有包容的人。如果我遇到失敗了的朋友,我會說別放棄,下次會成功的;如果我自己弄糟一件事,我會對自己說:“這是經驗。”…… 

  雖然,掌聲與鮮花相伴,歌聲與微笑共同存在,可是汗水是與淚水交織在一起,紅花是需要綠葉扶持。奧運會上我們不但追求更快更高更強,還要把目光追隨着淚水、綠葉、失敗,給予他們力量——包容。如果生活中處處都有包容,生活就更美了。生活美了,奧運會就會更快更高更強。

您正在瀏覽: 更快更高更強的背後————包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更快更高更強的背後————包容 暫無評論